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成功出售「腐敗專機」 墨西哥總統幫國庫進帳28億台幣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3 11: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3 11:24
墨西哥將總統專機出售給塔吉克,換取9200萬美元現金入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墨西哥將總統專機出售給塔吉克,換取9200萬美元現金入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相比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先前積極參與設計新的空軍一號專機(Air Force one),墨西哥總統歐布拉多(Lopez Obrador)對自家專機卻非常有意見,不只將其視為浪費與奢侈的行為,更將專機形容是墨國政府腐敗象徵,拒絕使用並嘗試將它售出。《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經過近5年的嘗試,歐布拉多終於成功以9200萬美元(約新台幣28億1885萬元)賣出,這架總統專機將轉手給塔吉克政府,雖然價格遠低於他原先預期,卻以足夠替民眾建造兩座具有80床位的公立醫院。

 

 

這架墨西哥總統專機屬於波音787(Boeing 787 Dreamliner)型,是由前總統潘尼亞(Enrique Peña Nieto)購入,根據歐布拉多的說法,2012年該國以高達2億1800萬美元(約新台幣66億7900萬元)買下,讓至多能搭載300名乘客的廣體客機,轉變成擁有諸多豪華設備,包含總統套房與衛浴設備的專機,營運與維持成本高昂,讓他非常反感且厭惡。
 
根據總統本人期望,專機出售後獲得的款項,將全數投入在南部格雷羅州(Guerrero)和瓦哈卡州(Oaxaca),興建兩座擁有80個床位的公立醫院,提升並造福當地民眾。
 
 
墨西哥現任總統歐布拉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墨西哥總統專機舒適空間對外展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布拉多最早期望出售專機,至少能替國庫進帳1.5億美元()收入,為了加速擺脫這個累贅,他甚至還想過發行彩券,每張約500披索(約新台幣800元)、總面額600萬美元(約新台幣1億7973萬元)的樂透彩券,讓人人都有機會擁有總統專機「1至2年時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墨西哥#總統專機#歐布拉多#波音787#醫院#塔吉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1015

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