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特斯拉漲價約8900元 專家:財務壓力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4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4 20:06

特斯拉再宣布調整價格,這次是在大陸、美日和加拿大都宣布漲價,在大陸最受歡迎的MODEL3和MODELY,調漲約台幣8900元,對於特斯拉在不到一年之內,三次調整售價,有大陸民眾認為很沒保障,大陸專家則分析,這次調漲,是受不了淨利潤大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走進特斯拉在上海的銷售門市,可以看到不少民眾諮詢,業務現在介紹熱門款MODELY第一件事,就是告知,漲價了。

上海特斯拉業務:「(MODELY)漲了兩千(人民幣),現在售價36.39萬(人民幣)。」

MODELY在大陸賣最貴的時候,約合台幣140萬,2022年10月降價一次,2023年一月再降一次,售價來到115萬,少了約25萬台幣現在又再宣布漲價台幣8900,一年內又跌又漲至少三次。

 
大陸民眾:「漲這個兩千元,不會阻止我訂特斯拉。」

大陸民眾:「也可能是個銷售策略吧。」

大陸民眾:「(調價)頻率太高了,感覺就是沒有一個保障。」

這次特斯拉宣布漲價,在大陸掀起議論,因為四月份,特斯拉才在全球多個市場降價,外界普遍認為,大陸也會跟進,如今逆轉成漲價,市場專家認為和財務壓力有關。

汽車市場諮詢公司總經理曾志凌:「我們說降價是一把雙刃劍,從去年(2022)降價效果來看,拉動銷量是很明顯的,但是對應的是,財務上來講是造成巨大壓力。」

特斯拉第一季度,淨利潤同比大幅下滑24%,毛利率跌破公司之前設定的20%紅線,股價也接連下挫,這次宣布調漲,汽車產業專家認為,將有可能替大陸電動車價格戰降溫,因為之前特斯拉在大陸市場接連降價,導致至少40個汽車品牌,在大陸宣布調降售價,可說特斯拉的一舉一動,都有標竿性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價格#特斯拉#電動車#漲價#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872

0.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