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羨慕!再度發出5千禮金 滿65歲都能領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陳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3 20: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3 23:14

真的讓人好羨慕!只要年滿65歲,而且設籍在澎湖滿三年,就又可以領禮金了,澎湖縣政府再度發出5000元敬老津貼,而且不僅三節都有之外,連假牙補助還有獨居供餐,甚至年輕人也照顧到了,只是大家都納悶這樣預算真的夠,因為光三節禮金,澎湖有1萬9千多名長輩,一年要花3億元。

圖/TVBS

工作人員全體總動員,仔細數了又數。

 

每個紅包袋得要放進5張小朋友,不能多也不能少,還要動作快。

因為澎湖縣政府又要發現金了,真的讓人好羨慕,都想大喊我也想要,不過這是65歲以上才能領,幾個月前剛發完春節禮金,這回是端午敬老禮金。

澎湖縣民:「我沒有想到要自己花,會貢獻給社會。」
 

圖/TVBS

長輩們拿到紅包都好開心,有人說可以添補家用,有人說要回饋社會。只是不免讓外界好奇,縣府經費夠嗎? 畢竟全縣總人口目前10萬7千多人,光是65歲以上的長者,已經來1萬9千137人,占了將近1/5,雖然設下得要入籍3年才領得到的限制,但光聽到三節福利,確實很誘人,都想去澎湖退休養老。

澎湖縣縣長陳光復:「禮金預算總共要三億元,但我們希望說從別項經費來節省,不要浪費的經費來節省。」

強調絕對沒有負債,預算全都花在刀口上,不只禮金,如果需要裝設假牙,或是獨居供餐都有,而且縣府連年輕人也都照顧,像是尿布奶粉補助,交通費還有營養午餐。

圖/TVBS

目前台灣高齡人口增加,尤其老年超過百分之20的縣市,第一名嘉義縣,台北市 、南投縣、雲林縣都入列,長輩確實需要多點照顧,尤其長照,更是未來得要留意的政策,只是澎湖全台首創,端午敬老禮金,領到的那一瞬間確實讓不少人都好羨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禮金#65歲#澎湖#敬老津貼#設籍#滿三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786

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