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縣市要發錢了!1萬9137人現領5千 領取條件曝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3 15: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3 15:40
這縣市發錢了,1萬9千人現領5千。(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這縣市發錢了,1萬9千人現領5千。(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好羨慕!端午節將至,澎湖縣政府率先公布,將針對縣內1萬9千多名65歲以上的長者,發放5千元的端午節敬老金,澎湖縣長陳光復今日一早,還特地到縣內81歲長者家致贈禮金,但並非所有長者都能拿到,澎縣府社會處也提醒,必須在109年6月22日前設籍,才符合資格。
 
澎湖縣政府宣布,澎湖創全國先例,於端午節發放敬老平安禮金新臺幣5千元,縣長陳光復,與副縣長林皆興、秘書長蔡淇賢及社會處長桂祥晟等人,上午先到執行點鈔作業的選委會禮堂,衛冕社會處點鈔人員,隨後又到81歲長者吳正一家中致贈端午敬老禮金。

 
 
陳光復表示,澎湖65歲以上的長者符合領取敬老金的長者,約有1萬9137人,除了三節敬老禮金,還有長者假牙補助、獨居長者餐盒、國中小營養午餐、大學生交通費補助,以及0-2歲新生兒奶粉尿布補助,他自豪地說「澎湖目前是全國福利最好的縣市」。
 
至於領取資格,社會處則表示,凡是於109年6月22日前設籍澎湖,滿3年65歲以上長者(民國47年6月22日前出生者),每人致贈新臺幣5千元整。發放日期從6月13日起至7月21日止,期間長者若不在澎,可委由直系親屬親洽各村(里)長領取。
 
若是112年5月24日以後,戶籍異動長者(縣內異動者),長者必須向原戶籍地村、里長領取,另外,來不及在發放期間領取者,補發日期從7月24日起至7月26日止,社會處也呼籲鄉親,注意發放及補領期程,逾期縣府不再辦理補發事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發錢#澎湖#敬老金#端午節#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837

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