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怪怪屋」屋主蓋40年!居民憂倒塌 工務局:拆違建樓層

記者 林家意 / 攝影 顧守昌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3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3 18:05
圖/TVBS
台南仁德有一棟透天厝,被當地居民稱為「怪怪屋」,屋主一直不斷向上增建,從2樓往上蓋,蓋到7樓半,蓋了40年屋主放棄,目前已經搬離,只是房屋長期沒人管理,年久失修,附近住戶都害怕,結構安全會出問題,萬一倒塌怎麼辦,工務局對此表示,違建樓層會立刻拆除。

放眼望去,整排透天厝,整整齊齊,就唯獨其中一棟特別高,每層樓歪歪扭扭,不僅鋼筋外露,屋內看起來凌亂不堪,陽台放了幾個花盆,看似年久失修,這棟怪怪屋,當地居民卻見怪不怪。
 

圖/TVBS

當地居民:「自己蓋?板模自己釘,全部啦!都自己蓋的嗎?對!那個房子兩側如果拆掉,就會倒塌,很危險耶!對啊,那是危樓!」

門面感覺已經很久沒整理了,整棟黑漆漆,雜物堆積,蚊蟲孳生,長期的日曬雨淋,也讓結構安全問題,引起附近住戶擔憂。

 
當地居民:「危險!政府的權利,政府不處理,哪有辦法!如果壓到人,如果房子倒塌壓到人,然後呢?政府就要處理啊!不然誰要處理!」

圖/TVBS

就怕一不小心,這棟超過50年的老房子,結構出問題,會有倒塌的風險,根據了解,這棟位在台南市仁德區的透天厝,大約民國60年左右落成,房子最初蓋好只有2層樓,樓層增建全都靠毛姓屋主自己動手,一層一層往上蓋,一直蓋到7樓半,不過3樓以上都是違建,屋主早在10年前就已經搬走,出售廣告貼了8年,遲遲沒有成交。

南市議員郭鴻儀:「屋主全部自己蓋,現在變成危樓要處理。」

蓋了40年,這房子還是沒蓋好,屋主已經放棄建房夢想,建物缺乏管理,民怨不斷,但產權問題複雜,加上重新整理得花費一番功夫,買方都打退堂鼓,目前工務局已經出面,將強制拆除屬於違章建築的增建樓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危險#違建#拆除#郭鴻儀#透天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747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