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氣工「月薪10萬」沒人做?師傅揭主因曝行情:小看了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1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1 19:26
據傳冷氣工程師月薪破10萬。(圖/TVBS資料畫面)
據傳冷氣工程師月薪破10萬。(圖/TVBS資料畫面)

術業有專攻,不少行業技術性高,薪水也多。夏日炎炎,近日有網友好奇,聽說冷氣工程師月薪破10萬,且訂單超多,但都沒人要做,「冷氣工程師薪水真那麼高嗎」?對此,就有專業師傅曝光行情,坦言「扛得下來就一定有得賺」。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分享,常看到有人說冷氣工程師月薪破10萬,夏天要找工程師修冷氣要排隊,甚至夏天過了還找不到工程師來修冷氣,好奇「為啥沒人想當冷氣工程師,薪水超級高但是怎麼沒人做」?

 

原PO發文。(圖/翻攝自PTT)

文章一出,鄉民們就直言,「高樓吊掛危險」、「摔一次就沒了」、「應該的吧,我每次看師傅裝大樓壓縮機我都嚇到腿軟」、「這麼累+危險,10萬哪有高,而且是師傅才有,剛開始搞不好22K都沒有」、「之前裝冷氣,師父從我家2樓陽台跌下來,沒血但可能有小烏青,我要叫救護車被他拒絕,說後面還有2家單要跑,敬業respect,給個紅包感謝他」。

另也不少人透露,高薪只是表面,「你去當學徒看到老闆只拿一萬8就知道」、「這麼累+危險,10萬哪有高,而且是師傅才有,剛開始搞不好22K都沒有」、「」

 
一名冷氣師傅更回文透露,這一行又累又熱,10萬月薪是小看了,自己做一天就差不多是這個數字。他分享,自己最高記錄是一天從早上出門,裝到晚上10點才回家,總共裝了7組分離式和窗型冷氣,光那一天工錢和賣機器淨利就破10萬。

有冷氣師傅現身說法。(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他坦言,客戶都是要培養的,這行維修保養也要顧,客人一叫就要去了,基本上只休過年,其餘六日都是上班。如果不是自己家在做,在外面給人請的很難接受,給人家請錢會少很多,即便如此但也不錯,很多人不做的原因就在那,但薪水也有保證,「你扛得下來就一定有得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冷氣#修理#工程師#月薪#夏天#危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806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