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摸一次30萬!伸手偷摸小琉球海龜 潛水教練拍下檢舉

記者 宋珮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1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1 18:43

不要以為小琉球海底沒有監視器,就可以隨便亂觸摸保育類的海龜!10日下午,一行四人的潛水客,裡面有外籍人士,他們自備簡易的蛙鏡、蛙鞋潛水,其中一名男子伸手觸碰海龜,在地潛水教練拍下影片,直接向海巡署檢舉,觸碰海龜最重可罰30萬。

圖/TVBS

 
海龜游呀游,欸欸,這位戴蛙鏡沒穿潛水裝的男子,怎麼你兩隻手摸了海龜的背,摸一下不夠,又伸一隻手再摸一下,潛水教練拍下證據,上前制止。

影片拍攝者吳姓教練:「他摸完之後我有過去用英文跟他說,在台灣是不能摸海龜,我不知道他們有沒有聽到,上岸之後有對應到他們騎摩托車離開,資料我就交給安檢所。」

根據拍攝者描述,事發在10日下午三點左右,花瓶岩外圍處,一行總共四個人,自行帶裝備潛水,其中3人是外國人,而被拍到摸海龜,疑似華裔也可能是台灣人,目前已經將檢舉影片提供海巡署調查。

 
圖/TVBS

潛水教練帶團客,下水的遊客必備全套潛水裝,還有穿救生衣,由教練帶領潛水,基本上都會和海龜保持一定距離,潛水範圍不能離開教練視線,下水前還必須先簽切結書,告知遊客摸海龜是違法行為。

其他潛水教練:「用口頭說啦儘可能不要讓他們太接近海龜。」

其他潛水教練:「會錄影還會拍照(幫遊客),所以我們都有照相機如果看到有人在摸海龜,我們就會拍照存下來(檢舉)。」

圖/TVBS

鵬灣處琉球站主任蘇瑞芳:「它有明文規定禁止,觸摸騷擾等等的情況。」

綠蠵龜屬於一級保育類動物,受野生動物保育法所保護,應保持不接觸、不干擾、不餵食,違規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最重罰30萬,早已一再宣導,儘管海底下沒有監視器,但潛水教練及當地人都會盯著看,不管本國人還是外國人,通通都得守法,保護海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龜#觸法#罰款#檢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103

0.0913

0.4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