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逾期96年!這書「家傳五代」才還圖書館 免付5.4萬罰款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9 11: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9 11:19
美國加州聖赫勒拿公共圖書館(St Helena public library)近日收到逾期96年才還的《美國家族史》(A History of United States)。(圖/翻攝自 推特) 
美國加州聖赫勒拿公共圖書館(St Helena public library)近日收到逾期96年才還的《美國家族史》(A History of United States)。(圖/翻攝自 推特) 

美國加州(California)聖赫勒拿公共圖書館(St Helena public library)近日收到一本逾期歸還的書,外觀泛黃陳舊,彷彿快要解體,館方查閱資料後發現,這本書的歸還日期是1927年2月21日,竟已逾期96年。幸運的是,圖書館已取消收取逾期罰款,因此1756 美元(約5.3萬新台幣)罰款全都不用還。
 
衛報》、《鏡報》報導,美國男子洛辛(Benson Lossing)在大掃除整理妻子的遺物時,在一個盒子裡發現一本1881年出版的《美國家族史》(A History of United States),看見書內有圖書館的標籤後,便將這本書歸還,「這本書一直放在家裡的陰涼處,由於它已經有些零散,我不敢翻閱它,就怕把它弄壞。」

 

《美國家族史》由麥考密克(John McCormick)在1927年借閱,一借就是96年。(圖/翻攝自 推特)

當館方查閱借閱資料時,驚見書籍的借閱日期是1927年,由洛辛妻子的爺爺麥考密克(John McCormick)借出,洛辛推測麥考密克借書應是為替當時10歲、13歲的2個女兒上課,未料一借就是96年;當麥考密克1963年去世後,這本書也就繼續由家族的人繼承,現已「家傳五代。」
 
圖書館表示,這本書應是免費公共圖書館(Free Public Library,聖赫勒拿公共圖書館的前身,1892開放)最初提供的540本書之一,原先依館方規定,逾期圖書每天的罰款是5美分(約0.05新台幣),不過隨著逾期罰款制度於2019年取消,1756美元罰款皆不需償還。

 
這本書被放在圖書館入口處的玻璃展示櫃中,紀念它非凡的旅程和歷史印記。(圖/翻攝自 推特)

如今,這本書被放在圖書館入口處的玻璃展示櫃中,紀念它非凡的旅程和歷史印記。
 
金氏世界紀錄上「逾期未還最久」的書籍,是1667或1668年由英國第一任首相羅伯特·沃波爾爵士(Sir Robert Walpole)的父親向西德尼蘇塞克斯學院(Sidney Sussex College)借閱的德文歷史書,該書直到1956年1月16日才歸還,至少逾期287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美國#聖赫勒拿公共圖書館#逾期96年#美國家族史#罰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8

0.0866

0.2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