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hatGPT幫寫訴狀!法官傻眼「範例攏是假」 30年老鳥律師慘了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9 10: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9 10:54
美國1名老鳥律師竟用ChatGPT撰寫訴狀,結果被被告律師給抓包。(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1名老鳥律師竟用ChatGPT撰寫訴狀,結果被被告律師給抓包。(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ChatGPT爆紅後,不論是在學術問題或是生活瑣事,都成了許多人尋找解答的好幫手。不過,美國紐約州近日卻有1名律師施瓦茨(Steven A Schwartz),竟在協助處理一樁案件時,動用ChatGPT「幫寫訴狀」,事後更沒檢查到內文中竟有6起「不存在」的法律案件。事件曝光後,施瓦茨與同事們恐怕都得面臨懲處。

根據《CNN》等多家外媒報導,位於紐約州的一家律師事務所「Levidow, Levidow & Oberman」,近日正在處理1名男子針對哥倫比亞航空公司提告人身傷害罪的案件。對此,該事務所特別指派杜洛卡(Peter LoDuca)為原告律師,並在他把相關的資料與研究準備好後,交由擁有超過30年資歷的施瓦茨(Steven A Schwartz)協助處理。

 

ChatGPT爆紅之後,儼然已經成為人們頻繁使用到的工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然而令人感到怪異的是,當哥倫比亞航空公司的法律團隊在檢視原告律師團隊的訴狀時,發現內文中竟有多起「不存在」的法律判例,於是便向法官報告此事。法官得知此事進行詳細地檢查後,確認原告律師團隊繳交的訴狀中,的確有6起不存在的案件,這才讓施瓦茨坦承,自己使用了ChatGPT來尋找相關案例。

事件曝光後,施瓦茨誠實地向法院提交他與ChatGPT的對話截圖,並向外界發聲致歉:「我非常後悔使用人工智慧來進行這樁案件的相關研究,更後悔沒有在訴狀完成之後進行查證、檢查,我保證未來絕對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

 
施瓦茨除了用ChatGPT撰寫訴狀外,事後更沒發現內文出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趣的是,從施瓦茨提供的截圖又能發現,ChatGPT多次向施瓦茨保證,訴狀中的所有案例皆真實存在,只是施瓦茨的行為仍已違反身為律師的相關規範,導致他與同事們必須在今年6月出席一場聽證會,不排除會面臨嚴格的紀律處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ChatGPT#人工智慧#AI#Peter LoDuca#Steven A Schwartz#老鳥律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1

0.1620

0.3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