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老大哥下毒?傳白俄總統與普欽會面後送醫 現病況危急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9 1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9 11:34
傳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病危送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傳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病危送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多次傳出龍體欠安,9日出席莫斯科勝利日(Victory Day)慶祝活動時,被發現臉色難看、手纏繃帶,雖他日前親自駁斥病重說法,不過近日白俄羅斯反對派領袖塞帕卡羅(Valery Tsepkalo)披露,盧卡申科26日與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閉門會談後,被緊急送往醫院,目前「病況危急。」
 
每日郵報》報導,盧卡申科的對手塞帕卡羅27日在推特(Twitter)表示,盧卡申科26日參加完在莫斯科(Moscow)舉行的歐亞經濟聯盟峰會(Eurasian Economic Council)後,被送往莫斯科中央臨床醫院(Central Clinical Hospital in Moscow),目前正在接受治療;專家為他進行了血液淨化,認為他的病況危急,不適合返回白俄。

塞帕卡羅披露,為消除有關盧卡申科被投毒的猜測,克里姆林宮要醫院全力搶救,醫生則警告無論他是否康復,都有復發的可能性。另外,為掩蓋盧卡申科的住院消息,他的專機仍舊飛回明斯克(Minsk)。
 
塞帕卡羅指出,若盧卡申科性命垂危,可能將被免職,權力將移交給上議院議長科恰諾娃(Natalya Kochanova)或集體安全理事會(collective Security Council);科恰諾娃被譽為「白俄鐵娘子」,對盧卡申科和普欽唯命是從。

傳盧卡申科26日與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閉門會談後,被緊急送往醫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NEIntelliNews》稱,盧卡申科「不太可能」是遭普欽毒害,因為克宮不希望看到白俄因權力鬥爭而陷入混亂,尤其不希望看到新的總統選舉可能引發類似2020年8月選舉造假的大規模抗議浪潮。有人猜測,真正的幕後黑手是俄國特工,普欽可能會在白俄尋找更聽話的領導人。白俄原先的合法總統是斯維特蘭娜(Sviatlana Tsikhanouskaya),現已流亡至立陶宛。
 
 
盧卡申科本月初生病時,堅持要被送回明斯克,因為他不信任俄羅斯醫生。雖曾傳出他罹患嚴重的「內分泌系統和心臟疾病」,不過他上周表示自己只是感染「腺病毒」,並強調他絕「不會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白俄羅斯#盧卡申科#俄羅斯#普欽#病危#下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0826

0.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