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歲童騎單車壓到路人腳! 遭「呼巴掌」教訓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5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5 13:54

台北市一名10歲男童,日前騎腳踏車轉彎時,疑似沒注意到行人,壓到一名男子的腳,對方疑似受到驚嚇,居然當街對小朋友呼巴掌,甚至還拉扯衣服一頓臭罵,小朋友臉部紅腫,回家一度不敢和媽媽說,追問下才知道是被陌生人打,氣得家長到派出所提告傷害。

圖/TVBS

 
走在巷弄內邊走邊聊,右邊男子突然伸手想要拉走旁邊的爸爸,但來不及,一名小朋友騎腳踏車衝過來壓到了腳,而爸爸也沒打算對小朋友客氣,一巴掌呼了過去,甚至拉扯對方衣服大聲怒罵。

圖/TVBS

遭打男童媽媽:「他轉彎過去沒看到人差點撞到對方,然後對方就把他抓過來賞他一巴掌,小朋友當下其實不敢回到家裡跟我講,他是去學校找同學(哭訴)。」

地點在台北市這處巷弄,因為是T字路口又有圍牆,經過時會有視線死角才會不小心撞上,上個月29日這對許姓父子檔,經過路口時,遭到10歲男童騎腳踏車壓到腳受到驚嚇,居然當街呼了男童巴掌,拉扯衣服臭罵一頓,小朋友臉部紅腫回到家一度不敢說,後來才說是被陌生人打氣得家長提告傷害。
 

附近居民:「兩個都有錯小朋友衝太快,當下賞他一巴掌是比較過分,可是這也難免的啦。」

打人的許姓男子是附近居民,當天和兒子外出去看醫生,到案後否認犯行,向警方供稱是因為被撞倒嚇一跳,想要教訓小朋友才會打巴掌,但並非惡意要傷害他。

圖/TVBS

遭打男童媽媽:「很惡劣啊!今天你怎麼教訓也不能賞巴掌,你可以說小朋友這樣騎車很危險,你教訓可以用說的,但你不能動手你知道嗎?」

律師余韋德:「路人往兒童臉上打一巴掌的行為,已經構成刑法上的傷害罪,根據兒少法的規定,如果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罪的話,加重其刑責二分之一。」

雖然小朋友騎腳踏車沒注意,壓到人家的腳也有不對,但男子動手打人恐怕更會觸法,家長表示會再教育小朋友注意路況,但也不會容忍自家孩子被陌生人毆打。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腳踏車#行人#觸法#兒少法#輾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3

0.2256

0.3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