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列專案輔導學校!龍德家商展決心 祭「保證書」諾1事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1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1 15:50
苗栗私立龍德家商遭列為專輔學校。(圖/翻攝自Google Maps)
苗栗私立龍德家商遭列為專輔學校。(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少子化衝擊影響,教育部去(2022)年始對私立學校進行審議,其中苗栗縣私立龍德家商,就在今(2023)年3月被列為退場專案輔導學校。不過,校方為展現永續辦學決心,及給學生、家長安心,凡報名入學者,皆開立「保證書」一份,承諾入學學生一定能在原校畢業,若未達成將退還入學後所有費用。

龍德家商發出「保證書」。(圖/翻攝自龍德家商臉書)

 
龍德家商保證書內容如下:

本校龍德家商因私校退場條例中不合理之財務審核標準,被教育部列為專輔學校,導致部份家長對子女進入本校就讀產生疑慮。為表示校永續辦學之決心,凡入學之學生,本校承諾一定能在龍德家商原校畢業,若最終因本校主動停辦,而導致學生無法於原校畢業,願憑單據返還入學以來所有支付之費用,如註冊費、校車費、服裝費、材料費等。

更多新聞:冷氣「28度+電扇」浪費? 台電曝1步驟:快冷又省電

 
龍德家商校長徐詠芳透露,學校去年復招後,開設的木工家具科9名學生及烘焙食品科25名學生,皆將順利升上二年級。目前烘焙食品科新生也已招生近30人,但木工家具科尚待努力。

更多新聞:便當太貴沒人買!館長認了「每天賠錢」:做不起來就收掉

龍德家商111學年度復招高職生,開設烘焙食品科、木工家具科。(圖/翻攝自龍德家商臉書)

此外,龍德辦學30年來,不曾拖欠員工薪資及廠商款項,但教育部高校退場機制審議委員,以企業經營的量化數據審查學校財務,把龍德列為專輔學校,此舉並不公平。徐詠芳強調,學校自3月被列入專輔學校後,半年內如達到退審會要求的改善條件,可降為「預警學校」;再經半年觀察,有機會從專輔學校名單中剔除,龍德家商將努力朝目標邁進。

為展現決心,校方近日也於臉書20多個社團張貼保證書,希望學生能安心就讀,也能減除家長的疑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私校#退場#專案#苗栗縣#龍德家商#保證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4

0.0790

0.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