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雨滯留鋒! 未來一周南台大補水嚴防豪雨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林亞男 高本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1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1 14:08

中南部終於盼到梅雨季大補水,今天6月11日持續受到低壓帶影響,全台灣容易有局部性短暫陣雨,而南海的低壓帶也將建立,會讓未來一周天氣更不穩定,全台各地可能會有短延時強降雨,一路會影響到下周日,鋒面才會北移遠離,鋒面滯留期間,特別要留意中南部可能出現豪雨等級。

圖/TVBS

 
水流混雜土石,在路面形成小積水,未來一周天氣,恐怕都像這樣不穩定,因為周二13日開始,梅雨滯留鋒面在台灣上空徘徊。

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這是一個比較大的低壓帶環境,所以台灣在今天明天,處在這樣的低壓帶環境當中,天氣當然也就比較不穩定了。」

11日週日各地會有局部陣雨或雷雨,主要留意西南風帶來暖濕空氣,再加上熱力作用,午後山區雨勢較大,同時氣象局針對雲林到高雄發布大雨特報,而南海低壓帶蠢蠢欲動,周一起壟罩全台,建立起一道鋒面滯留在台灣上空,從週二開始一路影響到下週日18日,才會逐漸北移遠離。

 
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6月13到14日南部降雨是比較持續的,其他地方當然也會有一些,短暫陣雨或雷雨的現象,到了15日降雨有稍微趨緩的趨勢,可是一直到16日、17日,預計又是另外一波降雨的高峰。」

梅雨滯留鋒報到,這一波有望緩解中南部水情,其中週二至週三晚間,週四晚間至週六,是兩波降雨高峰,只有週四滯留鋒面,移動到巴士海峽,是雨勢稍微趨緩的空檔。

圖/TVBS

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預期大概18日之後,鋒面北移之後,會逐漸轉為西南風的環境,但是天氣還是比較不穩定的。」

圖/TVBS

未來一週中南部平地,全台灣山區,都要留意致災性降雨,天氣不穩定,可能長達9天的雨勢,可望對南部水庫有所幫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梅雨#大雨#陣雨#補水#低壓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715

0.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