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降雨訊號強!一圖看「颱風+鋒面+季風」接力 專家:補水了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4 11: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4 11:13
6月中全台都有機會補水。(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6月中全台都有機會補水。(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今(4)日白天各地晴到多雲,高溫上看33度,尤其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中央氣象局已發布高溫資訊,同時花蓮縱谷為黃色燈號,外出需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中午過後強對流發展,苗栗以南地區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小範圍「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預估持續到週六(10日)。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下一波約在下週末,「颱風、鋒面、西南季風都來」,要再嚴加觀察。

颱風、鋒面跟西南季風接力靠近台灣。(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更多新聞:睡不著?中醫授「5神奇耳穴」助入眠 免服藥調節自律神經

彭啟明在臉書發文指出,目前各種預測仍相當分歧,可能要到週二、三(6、7日)才能揭曉颱風、鋒面跟西南季風,何者的主導勢力較強。

氣象粉專表示,台灣偏濕、多雨的訊號相當明顯。(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

更多新聞:三餐靠超商解決?專家揭「致癌NG組合」 168斷食也母湯
 

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提到6月9日之後,一道鋒面再度靠近台灣,同時菲律賓東方、南海都會有熱帶系統發展起來,「台灣附近會相當熱鬧哦!」尤其南海的系統若順利發展起來,對中南部補水會更有效果,「6月中旬台灣偏濕、多雨的訊號依然相當明顯,可以期待一下。」不過超過7天以上的資料不確定性高,還會不斷修正,要持續滾動追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鋒面#西南季風#水庫#補水#降雨#彭啟明#梅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836

0.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