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午後變天!雨彈猛砸6縣市「苗栗以南解渴」 下波梅雨要來了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4 07: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4 07:43
午後易有短暫雨,外出記得攜帶雨具。(圖/TVBS資料畫面)
午後易有短暫雨,外出記得攜帶雨具。(圖/TVBS資料畫面)

今(4)日天氣依舊不穩定,苗栗以南地區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半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是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提醒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提醒大家留意天氣的變化攜帶雨具備用,山區請慎防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積淹水。沒下雨時天氣依舊悶熱,各地高溫可以來到30到33度,外出活動請多補充水分以防中暑。

中央氣象局清晨3時50分發布豪雨特報,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苗栗縣及台中市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彰化至台南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低窪地區請慎防積水。

 

中央氣象局針對6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睡不著?中醫授「5神奇耳穴」助入眠 免服藥調節自律神經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專欄中指出,觀測資料顯示:今晨苗栗以南至嘉義,宜、花有局部降雨,苗栗並有豪雨。截至4:53各地區平地低溫大約在23、24度,北部(新北石門區)24.0度,中部(台中西屯區)23.5度,南部(屏東萬巒鄉)23.0度,東部(花蓮壽豐鄉)22.9度。

 

最新(3日20時)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本週台灣的大氣處在「熱力不穩定」的條件下,容易有強對流發展,伴隨小範圍「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應隨時注意氣象局的特報。今日至週四(4至8日)各地晴時多雲,局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午後對流增強、範圍擴大、部分並有延續至夜間或隔天的機率。各地白天偏熱、遇雨則稍轉涼;今日各地區平地氣溫:北部24至33度,中部24至34度,南部23至35度,東部23至35度。
 

未來降雨及溫度趨勢。(圖/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三餐靠超商解決?專家揭「致癌NG組合」 168斷食也母湯
 

最新模式模擬顯示,週五、六(9、10日)「梅雨季」第5波鋒面接近,大氣仍不穩定,局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午後對流範圍擴大、強度增強,部分並有延續至夜間或隔天的機率;仍應防範小範圍「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的威脅。

 

最新歐(ECMWF)、美(GFS)模式模擬皆顯示,本週菲律賓東、西兩側海面皆有熱帶擾動活動的跡象,但模擬並不一致,故何時成颱?無需言之過早。期末(8至10天)東亞地區有「梅雨季」第5波鋒面、西南氣流、及兩個熱帶擾動存在;第10天歐、美的模擬顯示,機制雖不盡相同,但皆醞釀成「梅雨季」多雨的型態。不過,既為期末模擬,模式會持續調整,應再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氣#氣象#降雨#氣溫#炎熱#假日#午後#雷陣雨#梅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1098

0.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