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年就診6次!婦狂拉肚子 醫揪「冰箱5NG用法」恐致命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2 15: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2 15:23
使用冰箱有不少小訣竅。(圖/TVBS資料畫面)
使用冰箱有不少小訣竅。(圖/TVBS資料畫面)

冰箱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家電之一,能夠保鮮食物,不至於太快腐壞,但如果缺乏「保存期限」的概念,反而會對健康帶來極大的負擔。一名婦人長期腹瀉,到醫院就診都查不出問題,醫生細問下才知道,婦人總是把剩菜剩飯一股腦地塞進冰箱,放到過期也照吃無誤,最後吃壞身體,得不償失。

腎臟科醫師江守山提醒,使用冰箱要有保存期限的概念。(圖/翻攝自健康好生活YouTube)

 
更多新聞:三餐靠超商解決?專家揭「致癌NG組合」 168斷食也母湯

腎臟科醫師江守山在節目《健康好生活》中指出,這名婦人1年內就醫次數高達6次,病因全是拉肚子,原以為是腸躁症,不過除了腹瀉外,都沒有相關症狀。這時一旁的女兒忍不住開口抱怨,透露媽媽實在太節儉,什麼東西都往冰箱塞,放很久也沒在管。聽完女兒的描述,江守山向婦人解釋,「冰箱不是保險箱」,無法永久保存食物,放太久或來不及吃就要丟掉。

5種常見錯誤使用冰箱方式。(圖/翻攝自健康好生活YouTube)

更多新聞:35歲前輕忽「這件事」 發生骨質流失 醫師:輕微傷害易骨折
 

以下為5種常見的錯誤使用冰箱方式跟建議作法:
1.直接用原盤放入冰箱→剩下的飯菜放入有蓋的保鮮盒密封後再置入冰箱。
2.蔬菜不加包裝直接放入冰箱→用報紙包好再分別放獨立的塑膠袋中,並將袋口密封。
3.肉類或海鮮反覆解凍→分別袋裝後再放入冷凍庫,要用時只取出需要的分量。
4.拆封的食物不封口→另裝在含蓋的保鮮盒或玻璃罐中密封。
5.將高溫的食物直接放入冰箱→剩餘的熟食先放涼再放進冰箱,但食物在室溫中最好不要超過2小時。

他強調,冰箱裡的細菌無所不在,除了大腸桿菌、耶爾森菌和存在於蔬果的志賀菌外,隱藏在肉類、牛奶等多數食物中的李斯特菌,嚴重可能會致人命,必須格外小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冰箱#腹瀉#拉肚子#健康好生活#江守山#剩菜#細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841

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