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睽違3年 基隆外木山長泳活動今天強勢回歸

記者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1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1 12:24
因疫情停辦3年的基隆外木山長泳活動,今年強勢回歸,近2000人報名參加。(圖/TVBS)
因疫情停辦3年的基隆外木山長泳活動,今年強勢回歸,近2000人報名參加。(圖/TVBS)

2020年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後,停辦3年的基隆外木山長泳,今年因疫情趨緩,基市府再次籌辦外木山海泳,吸引全台各地近2000人報名參加。在市長謝國樑主持開幕式後,選手將游向3200公尺外的目的地大武崙沙灘,多數人都完成泳渡壯舉,但也有人中途身體不適,由消防局橡皮艇接上船後,送到救護中繼艇觀察。

報名中年紀最長的84歲,最小的10歲,依序從海興泳池游向3200公尺外的大武崙沙灘。(圖TVBS)

外木山海泳是基隆年度盛事,並與橫渡日月潭一樣,成為游泳愛好者挑戰自我的活動,外木山長泳活動在今天11號上午7點半舉辦開幕式,近2000名參加的選手,從海興游泳池旁水域下水,游向3200公尺外的大武崙沙灘。

 
教育處表示,今年共有來自各縣市231隊報名參加,報名人數則以台北市712人最多,地主基隆市組50隊、314人參加。報名者中最年長84歲,最年輕10歲,另有身心障礙人士24人,外籍人士13人參加。
雖然出發時偶爾有較大風浪,但大多數選手都能完成挑戰,也有1名女性剛下水就決定放棄。消防局途中也有發現泳客身體不適,利用動力橡皮艇載送至救護中繼艇休息。
謝國樑說,工作人員今天清晨特別在長泳水域,特別做了整理,降低水母傷人的意外發生。外木山長泳受到各界肯定,海洋賽事也能為基隆帶來更多人潮,增進在地消費,市府未來會結合周邊設施,在夏季持續舉辦海洋活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基隆#外木山#長泳#市長#謝國樑#大武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9

0.0391

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