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偷渡玩10天!陸客無人管控 踏遍觀光景點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陳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3 14: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3 14:54

原來這四名大陸客所搭乘的遊艇,所屬是聖克里斯多福籍,但上個月底從泉州出發,要環遊全球,結果遇上颱風才會躲進澎湖,雖然目前對於大陸客來台自由行還沒開放,移民署也說,依照特殊情況是可以申請入台許可,只是他們沒申請,就這樣開心玩了10天,如果被有心人利用,相關單位似乎沒警覺到嚴重的後果。

等同偷渡在台玩了10天,更沒人發現,直到影片曝光。

 

四名大陸客,就這樣開開心心的,不僅去了遊客必去的中正路大吃美食,還有玄武岩壁,以及被稱為澎湖小希臘的外垵村,可以去的觀光景點都去了,相關單位怎麼還能不繃緊神經,因為難保他們沒有闖軍事基地?

當地民眾:「還是要檢查啊!怎麼會這樣說進來就進來。」

當地民眾也傻眼,怎麼會出現這種狀況。
 

圖/TVBS

五月底這艘隸屬在聖克里斯多福籍的遊艇,四名大陸籍民眾本來是打算要環遊全球,從泉州出港後,第一站應該是要去日本沖繩,因為颱風來襲,只好緊急來到澎湖,負責相關入境申請許可的移民署也回應,雖然目前陸客自由行還在討論中,依照他們的特殊情況,還是能依照程序申請入台證。

近來有不少船主,都開著自家遊艇全世界趴趴走,只是像這樣非本國籍的,經過申請,就可以進到港口,

只是他們是個人船隻,不像機場或是郵輪,方便統一控管。

圖/TVBS

船主向交通部航港局提出申請後,畢竟牽扯檢疫,或是走私偷渡等等的問題,得一一同步聯繫,至少四個單位得到場檢查管理。

但船目標大好管理,人就似乎有點難,儘管偷渡被抓包有刑責至少3年有期徒刑,他們看起來也的只是觀光,如果遭有心利用,恐怕後果非同小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觀光#遊客#偷渡#有期徒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4

0.1416

0.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