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可組團去大陸了?台禁團令尚未解除 觀光局長:盼對等開放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9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9 12:36
中國機場。(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中國機場。(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19)日表示,經向有關主管部門了解,即日起恢復旅行社經營台灣居民來大陸團隊遊業務。不過實際上台灣對中國大陸的禁團令沒有解除,同時大陸也沒開放陸客來台,觀光局長張錫聰表示,期待重啟兩岸小兩會協商,雙向對等開放。

張錫聰表示,中國大陸針對大陸地接社可接待台灣團,非常樂觀其成。不過昨天陸委會有發布新聞,兩岸旅遊恢復到常態市場是雙方的共識,但還是要對等雙向。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TVBS資料畫面)

他說,由於旅行團管理安排,是涉及事務性的協商,也期待重啟兩岸小兩會協商,像是遊程調整,疫情觀光建設、景點推動和新景點開發等,也都是未來安排行程的重要參考,需要雙方坐下來談,把對接事務性問題做好溝通後,才能找到有共識的開放時間,也期待盡速啟動。

是否有詳細期程?他回應,將會有先期溝通,像是陸方對口有哪些,以及時間、地點等都要先期協商,這些都有共識後以後,才會再進行事務性溝通。

 
儘管大陸恢復接待觀光客,但其實台灣禁團令還沒解除,同時也沒有開放陸客來台,張也期待大陸開放陸客來台,才能雙向對等,接待方和業者都很期待希望同步開放,雖然兩岸遲早要開放,不過何時同步開始需要再溝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大陸#陸客#觀光#旅行團#旅行#出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867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