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考生注意!國中會考明登場 今下午3至5時開放看考場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9 11: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9 11:15
今年會考將恢復開放家長陪考。(圖/TVBS資料照)
今年會考將恢復開放家長陪考。(圖/TVBS資料照)

112年國中教育會考將於本週六、日(20、21日)舉行,全國19萬餘名考生分別在18個考區、231個考場應試,教育部指出,今(19)日下午3至5時開放考生看考場,為維護試場環境品質,查看時不得進入試場。

更多新聞:學費全免!「這所大學」推免費念博士 擁高學歷不用錢

 

112會考時程。(圖/翻攝自國中教育會考網站)

教育部先前表示,因應疫情解封,國中會考也回歸疫情前規定,除開放家長陪考外,篩檢陽性及中重症考生也能應考;若有調整至備用試場或醫療場所應試的需求,須依規定提出申請,考區試務會受理申請並同意後,將視考生情況安置考生於備用試場。

至於口罩規範,教育部表示,今年採自主佩戴口罩方式,但進入醫護站的人員,均應佩戴口罩。此外,用餐時也不再提供隔板,但考生得自備隔板使用;試場維持開放冷氣服務,以及提供各考場內外部環境清潔、消毒、出入處消毒用品,以供手部清潔使用。

 
更多新聞:青年購屋難!勞動部次長:我也買不起、歡迎到嘉義買

國中會考將於5月20日、21日登場。(圖/TVBS資料照)

全國試務會指出,為避免違反試場規則而影響考試結果,考生應於考前熟悉簡章相關規定,考試時遵守試場規則。非應試用品,包括妨害考試公平用品,如教科書、參考書、補習班文宣品、計算紙等;或具有傳輸、通訊、錄影、照相、計算功能、發出聲響的用品,如行動電話、穿戴式裝置、計算機、電子辭典、多媒體播放器材、時鐘、鬧鐘、電子鐘、呼叫器、收音機等,皆不得攜入試場。

考生若不慎將非應試用品攜入試場,應於考試開始前放置於試場前後方,且電子產品須先關機或拔除電池,不得於考試期間發出聲響或影響試場秩序。考試期間,隨身放置非應試用品,無論是否使用或發出聲響,經監試委員發現者,5科記該科違規2點,寫作測驗扣1級分。

教育部也呼籲,20、21日考試期間,請各界避免在考場附近集會、遊行、施工、舉行民俗慶典或體育競賽等活動。倘無法避免,請勿使用麥克風、廣播、擴音器等器材,並降低音量,同時也應維護交通順暢,讓考生順利考試。112年國中教育會考相關資訊,可上國中教育會考網站查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會考#國中教育會考#考場#考生#家長#陪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8

0.0793

0.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