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泰象有約! 直擊叢林保護區成受虐象庇護所

記者 林莉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6 21: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6 21:06

以往到泰國,很多遊客都會有個騎大象的行程,但現在全球都在提倡自然保育,大家都知道要愛護大象,位在普吉島西北邊的大象叢林自然保護區,花上半天的時間,可以近距離接觸象群,除了撫摸、拍照,還可以協助餵食、幫牠們洗泥巴浴和沖澡,感受象群的日常生活。

圖/TVBS

 
記者林莉:「以往到泰國很多人都會排騎大象行程,但現在愛護動物觀念興起,不只不騎大象還成立大象叢林自然保護區,花上半天時間體驗跟大象們相處。」

一進來大象們直接在路上悠哉閒晃,這次來到普吉島西北邊保護區,園區26隻大象全都是60歲以上的母象,而且來到這邊的牠們其實年輕時,都曾受到人類強迫工作傷害。

體驗遊客:「我們不喜歡這樣,我認為這樣很剝削,很不公平也沒必要,大象不應該被訓練被騎,這樣很粗暴,但這邊的活動完全不一樣。」

 
雖然好玩但保育意識興起,遊客都知道過往的騎大象,其實是不人道的行為,現在被救出來的象群,終於能享受少奶奶般的待遇,話不多說先來準備大象食物,導遊還透露有些老象需要吃藥,就會偷偷參雜其中。

記者林莉:「你要這樣,你看。」

重頭戲就是跟大象的互動,整籃的香蕉是象奶奶們的最愛,你可以餵食以及抱抱他們,趁近距離互動時還可以殺殺底片,不過導遊提醒,不能站到大象背後會有危險,而且可以跟他們來個eye contact。

記者林莉:「大象奶奶們吃飽喝足,在泰國這麼熱,當然要跟他們來場泥巴浴沖涼沖涼。」

現場人員:「小心點小心點。」

遊客們直接進到泥巴場,嗨玩之後再到下一區。 

現場人員:「牠現在很開心在玩。」

 
圖/TVBS

大象Pinpa直接橫躺,舒服的讓我們替她刷背,要注意喔對大象也不能失禮,像我忘記她的名字就會這樣。

記者林莉:「她是Natalie,不是她是Pinpa,噢抱歉。」

欸,這個treepay直接上來。

記者林莉:「Pinpa我認識你囉,不要生氣囉,唉喲不要生氣。」

圖/TVBS

 
牠們都很有靈性,雖然早期人類不友善的對待,但他們就像大狗狗一樣親人。

大象體驗營導遊Michael:「他們來自不同地方,可能運輸產業,伐木產業觀光娛樂產業,這隻是從馬戲團出來的,他已經69歲了。」

記者林莉:「我們剛剛洗完泥巴浴,以及泡完澡之後,大象會到這邊沖洗,就完成今天的大象體驗營活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觀光#遊客#泰國#大象#叢林自然保護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816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