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點名你們要到」 岸巡副所長縱放陸客遊澎湖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陳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3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3 16:34

大陸遊客搭船到澎湖,原本是要躲避颱風,在沒有簽證的情況下竟變成澎湖自由行,岸巡副所長涉嫌縱放,就在上個月底,大陸一艘遊艇要前往日本沖繩,經過澎湖時因為颱風關係,獲准同意泊靠澎湖馬公第一漁港亞果碼頭,照道理這些大陸遊客,不能上岸,不過馬公商港副所長卻放行還說「我點名的時候你們要到」、「你們自己跑掉,被抓到要自己負責」等,影片曝光,這名副所長立即遭調整為非主管職務。

圖/TVBS

 
開心自拍影片,介紹開著遊艇來到台灣澎湖。

中國大陸遊客:「中國臺灣省的澎湖,因為我們沒有入台證,但是我們還想去岸上去,品嘗美食欣賞美景,我們到底能不能登陸呢?」

因為是一個突發狀況,沒證想入境怎麼辦,他這樣說。

 
巡副所長縱放陸客游澎湖

海巡署岸巡vs.中國大陸遊客:「我是商港的副所長,就是負責這邊港的商港副所長,因為你們的公文是航港局,我們這邊的一個單位,他們同意你們進港,這是ok的,但那份公文下面它有提到說,假如要從事其他行為的話,要有其他的主管機關去做同意,譬如說上岸的話,要有移民署他們去同意。」

已經講清楚說明白,遊艇可以入港,但不能上岸,接下來卻話中有話。

海巡署岸巡vs.中國大陸遊客:「以我的角色啦,我知道你們今天上有跑掉了,我來點名的時候你們要到,就這樣,你們自己跑掉,你們被抓到你們要自己負責,我一定會說我有去管制你們,好,是你們自己跑掉的,對對對,跟你沒關係,這個責任要先劃分,不會給您添麻煩。」

說好不給長官添麻煩,因為任何一隻腳,踏上碼頭邊,就是不行,結果這群大陸客還是在澎湖趴趴走。

上個月27日,他們為了躲瑪娃颱風,轉進澎湖的遊艇碼頭,但四名大陸籍遊客根本沒有入台許可,卻直接上岸大玩特玩,等同於偷渡。

圖/TVBS

海巡署岸巡vs.中國大陸遊客:「他們很近但他們懶,所以你通知他們,他們可能出來,應該說他們其實10分鐘內都可以到,但他們很愛說他們上班,可能早上八九點上班,等他們上班之後東摸摸西摸摸。」

 
說了會觸法,但又酸了一下另一個單位,擺明告訴他們可以鑽漏洞。

誇張畫面就這樣被公開在社群軟體,原來沒有證想來台自由行有這方法。

幾乎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違規放行,現在不僅引發討論,這名副所長也被懲處,調離主管職,應該要控管好的國境邊界,看起來已經出現個大漏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中國大陸#澎湖#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783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