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風雨擾南 台灣遊客搭 東琉線變海盜船雄中操場現「土虱」

記者 何宜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3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3 15:33

南臺灣連日大雨,除了高雄半夜有路樹倒塌,連雄中操場的積水,都有土虱出沒,另外屏東的東琉線,13日清晨也吹起了5級風,掀起將近兩米半的浪高,遊客一早搭乘,還覺得有趣,但短短十分鐘後,就有人暈船精神不濟。

圖/TVBS

 
乘客:「喔...有沒有。」

遊客搭船,一開始興致高昂,因為交通船變成了海盜船,驚險又刺激。

乘客:「喔...,大家搭乘有高興嗎?有喔!」

 
圖/TVBS

這是13號一早,東琉線的交通船,由於大考陸續結束,學生接連放假,就算是平常日,還是湧入不少遊客,只不過一開始的興奮感只維持不到十分鐘。

乘客:「喔...,我跟你講,這剛開始而已。」

原來受到滯留鋒面影響,小琉球海面一早風力四至五級,掀起了近2米半的浪高,預計午後風力還會增加到六級以上。

小琉球旅遊達人陳博正:「搭船的狀況,風浪算蠻大的,(乘客)狀況都不是很好,還有客人有吐的。」

圖/TVBS

另外同樣受到影響的還有高雄市區,同一天凌晨,就出現好幾波大雨,也導致路樹應聲倒地。

還好大半夜,沒有波及路過人車,清潔人員趕緊漏夜移除,但離譜畫面還有。

 
雄中學生:「哇...,雄中也可以出現土虱,喔喔喔...。」

水裡竟然出現土虱,這個地點除了就在高雄市區,而且還在雄中操場,也讓目擊師生全都看傻了眼。

雄中學生賴同學:「走過去就看到有一條黑色的魚游過去,就覺得還蠻稀奇的。」

雄中學生唐同學:「前幾年好像也有發生過這樣的狀況,可以算是蠻常見的吧。」

雄中學務主任顏銘賢:「生物老師猜測啦,應該是從外面的排水溝鑽進來,剛好浮出水面。」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南臺灣24小時雨量累積,除了在屏東的牡丹、獅子、春日及枋山鄉,降下超過兩百毫米雨量,還有9個鄉鎮累積雨量破百毫米,就連高雄市區也有好幾個行政區,雨量在一百毫米上下。氣象專家鄭明典表示,由於季風氣流跟谷超颱風的殘餘環流增強,有效率輸送水氣,恐怕南部地區的影響還會持續好幾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暴雨肆虐釀災

#東琉線#颱風#交通#氣象#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774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