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谷超將升級中度颱風!專家估:下週將有致災性梅雨鋒面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8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8 11:29
今(8)日和明(9)日全台晴時多雲。(圖/胡瑞麒攝)
今(8)日和明(9)日全台晴時多雲。(圖/胡瑞麒攝)

今(8)日和明(9)日全台晴時多雲,午後山區和近山區將有雷陣雨,不過專家預估本周六起就會有第五波鋒面接近台灣,局部地區仍會有陣雨或雷雨,午後甚至會有劇烈天氣,此外下周會進入梅雨旺盛期,更要嚴防致災性雨勢,至於今年第3號颱風「谷超」將增強為「中度」不過不會直接影響台灣。

今年第3號颱風「谷超」將增強為「中度」。(圖/氣象局)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8日2時中央氣象局「颱風路徑潛勢預測圖」及7日20時歐洲(ECMWF)模式系集模擬圖皆顯示,今年第3號颱風「谷超」將增強為「中度」,並在台灣東側大約1千公里遠的海面上迴轉,對台、日皆無威脅。不過,週末東海岸會因此有長浪發生,岸邊活動要注意。
 
他表示,今、明(8、9日)兩天台灣持續處在「熱力不穩定」的條件下,各地晴時多雲,午後局部雷陣雨近山區發展,擴大至部分平地,並有延續至夜間的機率,有小範圍「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發生的機率。各地白天偏熱、遇雨則稍轉涼;今日各地區平地氣溫:北部24至34度,中部23至35度,南部24至36度,東部23至35度。
 
第5波鋒面(為滯留鋒)逐漸接近。(圖/氣象局)

此外,週六至下週一(10至12日)「梅雨季」第5波鋒面(為滯留鋒)逐漸接近,鋒面結構雖不強,西南風輸送的水氣增多,局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的機率;午後對流旺盛,致使降雨範圍擴大、雨勢增強,其中有「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發生。
 
 
下週二至週六原有的第5波「滯留鋒」在台灣附近南北徘徊,配合西南氣流,逐漸調整成「梅雨旺盛期」的型態,將帶來豐沛的水資源,副作用則是會致災,應特別注意,但他也提醒,既為期末模擬,模式持續調整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颱風#氣象局#鋒面#氣象#氣溫#梅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5

0.1397

0.3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