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明高溫、午後雷雨 專家曝「梅雨季最不穩定一周來了」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7 09: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7 09:33
明後2天仍是午後熱對流雷雨的天氣型態。(圖/胡瑞麒攝)
明後2天仍是午後熱對流雷雨的天氣型態。(圖/胡瑞麒攝)

隨著太平洋高壓增強,這兩天雖然還是有午後熱對流雷雨但是規模縮變小,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表示,今(7)日仍是午後熱對流雷雨天氣型態,各地高溫可達32-34度,不過周五起太平洋高壓東退大氣狀態不穩定,可能會有局部大雨,下周一起未來的谷超颱風北上加上季風低壓槽東伸,台灣也有較大雨勢的可能性,至於梅雨鋒面會不會影響台灣仍不確定,他說「下週應該會是今年梅雨季節中最不穩定的一週」。

地面天氣圖。(圖/氣象局)

 
吳聖宇表示,明後2天仍是午後熱對流雷雨的天氣型態,降雨偏向山區,整體降雨可能稍微增多,主要是位於海南島附近的熱帶擾動99W逐漸進入華南陸地,外圍偏南風帶來的水氣較為增多,雖然主要的水氣輸送並沒有往台灣來,不過底層大氣的不穩定度有機會較為增加,提醒大家外出仍要記得帶雨具,尤其是午後外出的朋友,到山區活動更要留意午後的天氣變化情況。溫度持續偏高,各地高溫可達32-34度以上,戶外活動要多補充水分預防中暑,同時也要做好防曬準備。

他表示,週五北邊停留的鋒面系統會隨著太平洋高壓東退而逐漸往南靠近台灣北部海面,週末期間會更靠近北台灣,不過受到TD-03W(未來的谷超颱風)北上影響,鋒面南壓過程會受到干擾,但是因為鋒面接近,整體台灣算是位於大低壓帶環境中,大氣狀態不穩定,首先是白天的陸地熱對流發展將更加旺盛,有出現局部大雷雨的機會,其次就是除了陸地上的熱對流外,海面上也可能有局部的中小尺度對流發展,假如有機會影響陸地,那就可能帶來局部較大的雨勢。

定量降水預報。(圖/氣象局)

吳聖宇指出,下週一之後的天氣變化目前來看仍有些撲朔迷離,未來的谷超颱風北上後,南海的季風低壓槽會逐漸往東延伸,帶動西南季風接近台灣附近,台灣陷入低壓帶內,下雨機會高,也會有出現較大雨勢的可能性,但是究竟會是季風低壓槽中發展出來的擾動系統影響台灣,或是季風低壓槽轉變為典型的梅雨鋒面的結構影響台灣,目前還是難以確定,「只能說下週應該會是今年梅雨季節中最不穩定的一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天氣#降雨#鋒面#雷雨#梅雨#下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753

0.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