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人都能成為海洋園藝師 親自潛水種珊瑚

記者 何芸庭 / 攝影 陳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1 14: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1 14:49

大家都能親自到海裡復育珊瑚!澎湖從10日開始,每周六都能體驗種珊瑚活動,即便不會潛水,也能在教練的帶領之下,在海中種下屬於自己的一株珊瑚,而到澎湖,除了可以欣賞珊瑚海之外,還能在南方四島國家公園內,看見保育類動物鯨鯊的身影。

圖/TVBS

 
教練在沙灘上,拿出小小的珊瑚,固定在基座上,示範給所有的學員看,因為他們這次不僅僅是去浮潛,還有身負復育珊瑚的重任。

協助復育業者吳振福:「然後我們就把它這個插進去,這樣就一株珊瑚了。」

這是澎湖正在推廣的珊瑚保育活動,從6月10日開始每周六早上,都會在海邊舉辦種珊瑚體驗活動,讓大朋友小朋友都可以體驗親自種珊瑚。

 
澎湖縣農漁局技士游惠晴:「就是讓大家體驗,我們真的到海洋裡面種一株珊瑚,帶大家認識珊瑚礁的重要性,為何要保育珊瑚。可以選擇各式浮潛方式,潛入水下的珊瑚海洋花園,不過就算是沒有潛水證照的民眾,也不用擔心,現場都會有教練教學,帶領大家一起下水種珊瑚。」

圖/TVBS

民眾:「希望明年可以來看一下它,對啊,覺得好像對環境保育做一份,貢獻的感覺。」

民眾:「業者他這邊有帶我們去,他們自己的人工養殖的珊瑚區,珊瑚區的部分都還蠻不錯的,因為他們其實都保護很好。」

民眾:「種珊瑚的地方是比較深的地方,我們其他的同伴,幫我種好了,我也感謝教練的協助。」

珊瑚復育從七年前開始,如今復育面積已經有五個籃球場大,可以說是相當成功。

協助復育業者吳振福:「包含今年度更驚奇的是珊瑚產卵,讓他做一些自然繁衍,從人工繁殖到自然繁衍,為我們海洋永續資源發展做一份心力。」

而現在到澎湖,不僅可以欣賞美麗的珊瑚,還可以在南方四島國家公園內,看到足足有8米長的鯨鯊。
 

圖/樂福海洋工坊提供

鯨鯊雖然是地球上最大的魚類,卻個性溫馴,是海洋當中的明星物種,原先在台灣十分常見,卻在之後遭到大量捕殺,而被列為保育類動物,現在能再度看見鯨鯊在海中的英姿,讓保育工作者又驚又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鯨鯊#珊瑚#永續#澎湖#業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6

0.0884

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