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年「飛龍在天」紅透半天邊!20年後他移居澎湖開寵物友善民宿


發佈時間:2023/06/11 2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3 09:53
飛龍在天歌曲作詞人移居澎湖變身民宿主人。 (圖/民宿提供)
飛龍在天歌曲作詞人移居澎湖變身民宿主人。 (圖/民宿提供)

「手牽手,心逗陣,把握好時機,親像飛龍飛上天。」聽到最後一句歌詞,瞬間勾起許多人的回憶,當年最紅的閩南語武俠劇《飛龍在天》,一開播就成為街頭巷尾討論的八點檔戲劇,兩百多集的連續劇不只捧紅戲內一票男女演員,戲外這首主題曲,更是紅透半天邊,不過20年後,這位創作人在寫下超過600首歌詞後,毅然決然拋開台北市的繁華都市來到澎湖,體驗人生下半場的不同生活。

作詞人李克明。(圖/民宿提供)

《飛龍在天》在2000年11月開播,當年主演的賈靜雯、江宏恩等人,也因這部戲劇成為熟識的藝人,而主題曲也由演員們合唱,加上歌詞簡潔有力又朗朗上口,傳唱度更是高,就連幼兒園帶動唱都少不了這首歌,而寫下這首歌的作詞人李克明,回想那兩個月的創作煎熬,依舊印象深刻。他回憶說:「寫這首詞時,唱片公司好像才剛簽下藝人江蕙不久,起初不知道是為了戲劇打造,後來才知道寫給一部古裝武打連續劇,但這不到100個字的歌詞,一開始並非長這樣,經過兩個月的溝通修改才定案。

  

飛龍在天歌曲作詞人移居澎湖變身民宿主人。 (圖/民宿提供)

「寫詞需要靈感,不喜歡當作交功課,也不喜歡被強迫,就像三年前心中有了決定,就搬到澎湖了。」寫過的詞超過600首,當然不只飛龍在天紅透半天邊,在閩南語歌壇,包括江蕙、黃乙玲、楊宗憲、謝金燕、阿吉仔、蔡秋鳳、孫協志、曾心梅、王瑞霞、孫淑媚、陳雷,當年在台語歌壇不少唱將,都唱過他寫的歌。但三年前放下身段,決定搬到澎湖,從零開始規劃經營民宿。


背包客太空艙。(圖/民宿提供)


 
歷經缺工等等問題,「有間寓背包旅宿」終於矗立在澎湖沙港,白色的建築融合船型的概念,象徵在海上乘風破浪的精神,給旅客一個安穩的住宿品質,民宿外的大片草地,是留給毛小孩跟主人們玩耍的好地方。屋內的工業風陳設,加上清水模的牆面,希望帶給旅客簡單、放鬆的好心情。不過,除了雙人房跟四人房之外,最特別的是,還有專屬背包客住宿的太空艙。

背包客太空艙。(圖/民宿提供)


木質調的艙房設計,一點都不馬虎,艙內的訂製床墊,比一般的單人床還要大,就連體重破百的男子漢住進來都不是問題!太空艙下方還提供可上鎖的置物櫃,艙內的門也可上鎖。艙內採用柔光照明,給人溫暖的感覺,另外出外旅行,手機或相機少不了要充電,這裡的插座跟置物架,一樣也沒少!不少住宿過的背包客都稱讚「艙房相當有誠意,是在台灣目前住過品質最好的太空艙了。」
背包客太空艙。(圖/民宿提供)

這樣的回饋,也讓民宿主人相當有成就感!當初為了打造背包客專屬的太空艙,還去日本、台灣各地的太空艙住宿體驗,但最後決定打造品質好一點的太空艙,讓來玩的學生團體、或是隻身來澎湖的背包客都有前所未有的住宿品質,包括使用頂樓的戲水池、以及一樓的大廳公共區域,另外男女分開的淋浴間跟廁所也絲毫不馬乎,空間大、還有免治馬桶可以使用,洗衣脫水曬衣也都行。

頂樓泳池美景。(圖/民宿提供)

尤其民宿頂樓的小泳池,雖然大小不能跟一般泳池相提並論,但從約莫四樓高的高度望出去就是大海,加上無邊際的設計,每到夏天就成了住客玩水的好地方,特別在黃昏時刻,泡在水中享受澎湖海天一色變化莫測的自然奇景,既消暑又讓人讚嘆這奇景。

頂樓客製化佈置。(圖/民宿提供)

「既然投身民宿,就不要隨便做。」來到澎湖生活,除了學習當澎湖人,也希望更多人喜歡澎湖這塊土地,以前用歌詞跟聽眾溝通,現在則是站在第一線,傾聽住客的需求。例如,「睡眠對很多人說,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尤其出遊的時候。」當初光是為了民宿內的床墊,就想破頭,如何找到所有旅客的最大公約數,家人們傷透腦筋,從歐美進口的最高檔到台灣本土品牌的床墊,他們都試躺過。只為了挑選讓住客可以好好睡一覺的床墊,最後他們選則跟本土的工廠做客製化床墊,從大小到舒適墊的選擇,都是挑跟五星級飯店同等級的床墊。光是花在床墊的開銷,加上從台灣運到澎湖就是花錢又費功的差事,但為了品質也硬著頭皮做了。


民宿雙人房。(圖/民宿提供)

記得有一次,客人曾說,旅行最怕睡到不好入眠的床墊,但這裡的床墊讓她一夜好眠。包括民宿的裝潢跟設計,當初也是家人一起決定,除了家庭房、雙人房,還有一樓的超大公共空間,都是希望客人不只是來「作客」,還能像親朋好友一樣聚在一起聊天。

客製化床墊。(圖/民宿提供)

「有間寓背包旅宿」在疫情期間開張,但挺過來後,澎湖也開始熱鬧了起來,民宿的活招牌「Leo」更是成了旅客最愛的店狗。台灣少子化,從民宿主人的角度也可窺知一二,不少年輕人不想結婚,結婚的也不一定生小孩,但是養毛小孩的人越來越多,不少毛小孩的拔拔、麻麻,甚至不想讓孩子搭飛機得關在寵物籠內,選擇到嘉義搭船,或是把家裡的車也開來澎湖環島遊。因此寵物友善民宿也就越來愈多了,多數的毛爸毛媽也都很有概念,例如,多一點點的清潔費用,或是幫毛小孩擦腳後再上床,這些小細節多數人都很清楚,也把民宿當成是自己家一樣。

民宿一樓大廳。(圖/民宿提供)

有間寓背包旅宿店狗LEO。(圖/民宿提供)

 

把澎湖當成是人生下半場的棲息地,有間寓背包旅宿雖然開業僅僅一年多,但一家人彼此分工,負責整房、安排客人入住以及規劃行程,忙得不可開交之時,看著大人小孩心滿意足的笑容,或是毛小孩在少草地上蹦蹦跳跳的模樣,就是最暖心的回饋,只是下次是否客人看到民宿主人時,會不會就想討論「飛龍在天」這首歌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澎湖#民宿#有間寓#飛龍在天#作詞#背包客#太空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680

0.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