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雨季來了!每小時降雨量恐60mm 暴雨警戒提高一級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6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6 15:59

南韓週末熱到不行,白天氣溫一度飆到33度,不過接下來從濟州島開始,南韓全國就正式進入雨季,當地氣象單位預估,每小時最多可能降雨達60毫米,儘管有望消暑,但預估今年梅雨季降雨量可能比往年都多,南韓總統尹錫悅第一時間,也下令啟動防災機制。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傾盆大雨下不停,南韓正式迎來雨季,當地氣象單位也預估,到週二為止,濟州最大降雨量可能達200毫米,首都圈等地區可能達100毫米左右。

韓聯社記者:「特別中部可能每小時降雨40毫米,南部和濟州島每小時,最多降雨達60毫米,本季第一場梅雨就可能致災。」

南韓總統尹錫悅24日才剛從法國與越南訪問回來,也馬上下令準備雨季防災。

 
就怕發生像去年八月,首爾江南區蓄水設施,因為垃圾堆積而失效,導致淹水害死人的情況。

韓聯社記者:「能儲存最多達35000噸的,新林公營車庫雨水蓄水池,還沒完工,但已經能使用。」

南韓梅雨季平均一個月,降雨量在350毫米左右,但預計今年雨季降雨量,恐怕比往年都還要多,低窪地區可能還會有土石流,當局26日凌晨也將暴雨警戒升高了一級。

韓聯社記者:「高溫水氣從南方流入情況下,滯留鋒低氣壓就形成強力雨雲,而隨著滯留鋒逐漸北上,梅雨晚間將擴大到忠清以南,隔天擴散到全國。」

不過梅雨季也解救了熱到爆的南韓,周末白天氣溫一度飆到33度,不少民眾也湧進水上樂園或游泳池,享受玩水樂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梅雨#南韓#天氣#降雨#土石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782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