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明影響最劇!雷雨轟南部3縣市 「雨區往北擴大」警戒區曝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5 07: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5 07:46
天氣不穩,外出記得帶傘。(圖/胡瑞麒攝)
天氣不穩,外出記得帶傘。(圖/胡瑞麒攝)

隨著太平洋高壓逐漸向西伸展推擠,原本前幾天位置都比較偏南的滯留鋒面開始逐漸北上,西南季風夾帶的水氣也再度往北影響南部地區,今天(15日)清晨前南部已經陸續出現降雨,雨量較大的恆春半島一帶短短4-5個小時就累積了超過50毫米的降雨,台南、高雄一帶也陸續出現降雨的情況,降雨的區域正逐漸往北推進擴展中。

中央氣象局針對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少女心噴發!iPhone 15「櫻花粉」美翻 售價、規格曝

預期鋒面系統在今天(15日)將會由南往北經過台灣上空,明天(16日)就可能移動到台灣北部海面,伴隨北上的西南季風也是今明兩天影響最為明顯。今天在中部、南部及台東地區有陣雨或雷雨,並有短時強降雨發生機會,局部單點的累積雨量可達大雨甚至豪雨等級,北部以及宜蘭、花蓮一帶也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同樣有局部較大雨勢出現的機會。明天鋒面來到北部海面,各地都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直接受西南季風影響的中部、南部降雨時間還是會比較長,一整天斷斷續續都會有下雨的機會,局部單點降雨量可能達到大雨等級,並且要留意短時強降雨出現的可能性,北部、東半部降雨就比較有空檔,但也可能會局部較大雨勢出現的情況,尤其是白天配合熱力作用在陸地上發展的熱對流降雨,雖然不是直接受西南季風影響的區域,但也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鋒面由南往北影響全台。(圖/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手刀搶!全家15款「超級瑪利歐」周邊 無敵星星、蘑菇包必收攻略
 

週六(17日)到週日(18日)鋒面位置會更進一步往北移動,台灣附近還是西南季風影響的範圍,不過水氣較多的區域逐漸往西偏向大陸華南沿岸,台灣附近受影響的程度較為減小,迎風面的中南部地區持續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北部、東半部則是慢慢會偏向白天熱對流發展造成的降雨為主,週末這兩天仍可能會有局部較大雨勢出現的機會,打算外出活動過週末的朋友還是要多加留意,危險區域盡量不要前往。

下週一(19日)起一直到端午節連續假期前半(22-23日)鋒面大致就在長江流域以南到台灣北方海面之間擺動,台灣位於鋒面跟太平洋高壓的邊緣之間,西南風環境還是持續影響,中部、南部的天氣較不穩定,可能不定時就會有些短暫陣雨出現的機會,北部、東半部則是要留意白天熱對流發展造成的局部降雨,整體雨勢相對本週已經緩和許多,不過還是有機會出現局部較大雨勢的情況,天氣還是沒有說很穩定。端午節連續假期後半(24-25日)太平洋高壓有再增強並且往西推展的趨勢,台灣附近的風向可望由西南風逐漸轉為偏南到東南風,中南部不再位於迎風面,但是白天的熱對流發展可能還是會比較旺盛,整體天氣型態有機會逐漸轉變為夏季型午後雷雨為主,如果如預期順利轉變的話,今年的梅雨季也將會跟著告一段落,開始進入夏天的狀態了。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氣#氣象#降雨#氣溫#梅雨#鋒面#西南季風#天氣風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885

0.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