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最安全城市 台北排第4「安全、友善」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4 2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4 23:23

在一座城市裡,對無論是在此土生土長或是遷移定居,「安全」基本上都是非常關鍵的指標,全球知名市調公司、大數據機構,日前針對全球424個城市進行了安全相關的數據排名,而台灣的台北這次榮登上了第4名,主要的原因就是包含交通便利,而且犯罪率低。

圖/TVBS

 
車水馬龍的台北街頭,除了台灣人也隨處可見外國人,這座多元的城市中,對於外籍人士而言,台北究竟是個什麼樣的城市。

越南留學生洪勳:「我迷路然後我剛來的時候,我中文不太好,所以我不知道怎麼問,然後警察哥哥看到我,然後他說他可以看我的居留證嗎?然後他直接帶我回去,天啊我覺得超熱情的。」

路還不熟就因為迷路被警察盯上,這也是她對台北的第一印象。

 
越南旅客何玲:「有很多的化妝品的店,因為我喜歡的化妝品,然後我來台灣的時候我很驚訝,因為到處都是化妝品的地方,然後我很喜歡這個還有很便宜,我幾天前剛來台灣旅行,然後我見到幾個越南朋友越南人,他說台灣就是交通很方便,就是從機場就直接到市中心。」

看似複雜卻方便的交通路網,帶旅多遊客走訪各大景點認識台北,也是讓她們喜歡台北的原因。

記者謝丹慈:「全球知名市調公司大數據機構,在日前是針對了全球424個城市,來進行安全數據上的排名,而台灣的台北這次榮登上了第4名,主要的原因就是包含交通便利,而且犯罪率也很低。」

越南旅客何玲:「掉錢包在捷運站,我跑了一趟然後我回來,我記得我的錢包,我回來的(時候)錢包還在那,但是其他的地方還是國家,不一定就是那樣。」

圖/TVBS

而世界最安全城市的第一名,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阿布達比拿下88.3分,第二名是卡達的杜哈86分,再來則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阿治曼84.9分,第四名是台的台北84.8分,前十名中許多都來自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另外還有加拿大魁北克、瑞士的伯恩。

台北市刑事警察大隊副大隊長郭建成:「我們去年全般刑案的發生件數,是36000件左右,所以大概比5年之前,大概是減少了6000件,我們這幾年的趨勢是穩定的,而且是維持在下降的狀態。」

台北市近年來以AI雲端運算各項尖端科技,來強化科技建警與治安維護的能量,而台北是政治經濟文化中心吸納周遭人口,尤其加入現代化設備後,相比其他國際大城在治理上較為容易。
 

東吳大學社會系教授劉維公:「台北200多萬的人口,人家可能是一千萬甚至好幾百萬的人口,所以說在城市規模上面,可能就是一個我覺得是一個特別的優勢,另外一個當然我們也必需要了解,國外的大城市其實有很多的移民,來自全世界的移民人口新移居人口,甚至難民等等。」

排名的依據是各城市的犯罪率,白天和夜間安全行走的狀況,以及搶劫或強盜,還有被陌生人攻擊,言語侮辱以及歧視等等的綜合因素。

東吳大學社會系教授劉維公:「所謂的歧視族群之間性別之間的課題,還有所謂的在心理保健的課題上面,我覺得普遍來說,對台北的城市的居民來說,它是一個未來一定是非常大的挑戰。」

不過學者也提到一些隱憂,像是安全包含歧視問題,還是存在我們的社會當中。

台北市刑事警察大隊副大隊長郭建成:「特別是幾個重點的治安指標,包含暴力犯罪竊盜犯罪詐欺犯罪等等,這些項目在這幾年都是平穩,而且是下降的。」
 

圖/TVBS

而就台北市而言,畢竟是國家的經濟命脈湧入各式各樣的人口,財產犯罪和物質濫用的案件仍然占多數,但要維護一個城市也不是單靠警力,還有生活在這座城市的每一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安全城市#台北#交通#治安#第4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6

0.1062

0.2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