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端午出遊前先檢查!連假國道車禍暴增5成「3大肇因出爐」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4 10: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4 10:52
近期連續假期國道每日平均肇事件數為138件。(圖/TVBS資料畫面)
近期連續假期國道每日平均肇事件數為138件。(圖/TVBS資料畫面)

下周就是為期4天的端午節連續假期,許多民眾會有出遊計畫,高速公路局提醒,出遊前要記得檢查五油三水,包含燃油、機油、動力方向盤油、煞車油與變速箱油,及水箱水、電瓶水與雨刷水)及胎紋、胎壓。同時,開車前一天請保持充足睡眠,切勿疲勞駕駛,避免注意力不集中而未注意車前狀態。

若輪胎任一點胎紋深度不足在高速行駛下易爆胎。(圖/TVBS資料畫面)

 
高公局表示,根據過往經驗,車輛在高速公路上發生故障的原因,多半是缺水、缺油、缺電或爆胎。汽車行駛於高、快速公路若輪胎任一點胎紋深度不足,在高速行駛下易爆胎,或雨天因抓地力不足致打滑失控,進而導致事故,如發生缺水、缺電、缺燃料等故障情況,除了影響交通及耽誤行程外,待援期間亦可能發生後車追撞事故,此外上述違規行為亦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相關規定處以新臺幣600~6,000元不等罰鍰。

另連假期間因車流集中,尖峰時段用路人稍不注意就可能與周遭車輛發生追撞或擦撞事故。高公局統計,近期連續假期國道每日平均肇事件數為138件,較每年每日平均肇事90件約高出5成多,事故發生除造成財產損失外,亦對假期交通疏導產生嚴重影響。高公局分析肇事主因多為未保持安全距離、未注意車前狀態或變換車道不當,故呼籲用路人務必養足精神再上路,並保持適當行車安全距離,隨時注意車前狀況,切勿任意變換車道。

端午節連續假期國道匝道封閉措施。(圖/高公局)

高公局提醒,本次端午節連假實施之匝道封閉管制措施為國5於連假首兩日(6/22~23)時段性封閉石碇、坪林南向入口;西部國道地區於連假首日(6/22)時段性封閉國1平鎮系統、埔鹽系統及西螺南向入口,第2日(6/23)時段性封閉國1埔鹽系統及西螺南向入口,第3、4日(6/24~25)時段性封閉國1虎尾、埔鹽系統及國3西濱北向入口 。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違規#夏天#駕駛#國道#交通#連假#擦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1042

0.2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