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滯留鋒來了!彭啟明示警今晚雨勢加劇 降雨熱區曝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4 1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4 10:29
這2天仍有較大雨勢。(圖/胡瑞麒攝)
這2天仍有較大雨勢。(圖/胡瑞麒攝)

滯留鋒面已經來到臺灣南部至巴士海峽,今(14)日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這2天仍有較大雨勢,但較為局部型,晚上開始,整個南方的低壓帶顯著北移,逐步將進入不穩定的3天天氣,周四到周六都是不穩定的型態。

晚上開始整個南方的低壓帶顯著北移,逐步將進入不穩定的3天天氣。(圖/翻攝氣象達人彭啟明)

 
彭啟明說,今日滯留鋒面與西南季風主軸位置依然較南,預估白天仍以熱對流為主,局部地區可能有較大雨勢,尤其西半部的山區及東半部。但是今晚起就是需要注意的時間點,滯留鋒面逐漸北上,太平洋高壓增強導致降雨量將明顯增多。明後2天,各地都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會,中南部地區有局部豪雨可能。

他指出,周六狀況滯留鋒面已北抬到台灣北部海面,台灣將位於鋒面前方,天氣仍將不穩定,各地需注意短暫陣雨或雷雨。周日則是鋒面遠離,環境將由西南風主導,中南部仍有陣雨或雷雨,北部、東半部則轉為午後熱對流降雨。

中南部地區有局部豪雨可能。(圖/胡瑞麒攝)

彭啟明預測下周天氣狀況,下週一(19日)之後,一直到端午節連假前半,西南風環境影響將持續,端午連假後半,則有望轉為夏季型午後熱對流雷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降雨#氣象#台灣#滯留鋒#天氣#夏天#鋒面#氣象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852

0.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