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慶假期聖嬰發威! 芝加哥先霧霾又見雨彈襲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4 2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4 23:50

美國正值國慶假期,各地都出現極端氣候。美國西南部,有野火和熱浪,中部和東部地區,則遭遇雨彈襲擊。芝加哥才被霧霾所苦,馬上又出現暴雨。惡劣天氣,也打亂美國空中交通,高達2500航班延誤,機場再陷入大亂。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拿大野火延燒近2個月,更多濃煙往外飄,消防員忙得不可開交。

 

加拿大野火部門官員James Bergen:「我會說團隊所有人都非常忙碌,比我所記得,從2016年春季起每一年都忙。」

不只加拿大,美國西北部的華盛頓州,野火又蔓延到5號隧道位置,恐波及上百座建築,而再往南的亞利桑那州,也無能幸免難。

CBS記者:「當野火爆發時,消防團隊首要工作,就是在外圍阻止火勢蔓延,消防員會使用不同資源,圍起野火區,根據火勢控制程度決定圍起多少,這個例子大約(圍起)60%。」
 

鳳凰城消防員:「這不代表60%火勢撲滅,這是代表60%的火勢外圍,獲得消防團隊控制。」

今年美國的國慶連假,極端氣候儼然成了關鍵字。

CNN氣象主播Chad Myers:「熱浪仍會席捲南部會很悶熱,西南部地區依舊籠罩高溫,持續發布高溫預警,拉斯維加斯棕櫚泉鳳凰城,都會有超過華氏100度高溫(約37度C)。」

西南部地區飽受熱浪所苦,德州還傳出多起熱傷害死亡案,民眾放假外出,只想去有水的地方。

亞利桑那州居民Vida Garza:「我自己的話現在我有空調了,高溫之下真的很難踏出門,如果出門的話當然想去有水的地方。

反觀美國中部的芝加哥等地,上禮拜還在為,加拿大飄來的濃煙叫苦連天,不料幾天過去。

拍攝民眾:「歡迎來到芝加哥。」
 

又碰上雨彈來襲,部分地區時雨量飆破70毫米,導致高速公路水淹成災。

CNN記者Shardaa Gray:「受稍早洪災影響,史蒂文森高速公路部分關閉,伊利諾州警方稱I-55州際公路,近普拉斯基路段雙向封閉。」

就連大卡車都有半個輪胎泡在水中,當地官員表示,這恐怕是芝加哥1987年來,碰過最大的雨勢。

CNN記者Pete Muntean:「從惡劣天氣到創紀錄的人群,7月4日空中交通面臨考驗,周五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紀錄到史上最多的機場人流達288萬,隨後禮拜六和禮拜天都是250萬人。」

而惡劣天氣加國慶出遊潮,再使得美國空中交通大打結,截至當地時間周一下午,共有超過2500架次航班被延誤,還有800架班次取消,預估情況可能還會繼續。
 

CNN記者Pete Muntean:「目前美國聯邦航空總署還在追蹤更多惡劣天氣,警告飛往東岸十多個機場航班可能停飛。」

遠在大西洋另一頭的英國,也感受氣候異常,英國證實創下史上最熱的6月,平均氣溫達15.8度,比1940和1976年6月所測得的14.9度均溫,整整高了0.9度之多。

氣象學家Clare Nasir:「空調可不是到處都有。」

當這種熱浪變得強烈,我們又不習慣這種高溫時,等於一般人也會出狀況。

今年極端氣候看起來特別嚴峻,部分原因也是受聖嬰現象影響。

氣候科學家Steve Vavrus:「所以舉例來說南加州在聖嬰現象會變更潮濕,阿拉斯加則是趨向暖冬還有中西部以北,澳洲則是會變得更乾燥,所以這就是聖嬰現象所產生,典型的大氣相關。」

中美洲的巴拿馬運河,近期就因為乾旱水位偏低,迫使當局要限制大型船舶通行,事實上當地一座運河水庫,已經面臨乾涸。

CNN轉述當地居民:「居民說這裡原本有船隻,水位原本有這麼高。」

其餘南美洲國家感同身受,全長近4900公里,流經巴西、巴拉圭和阿根廷的巴拉納河,一度因為乾旱失去河運功能,嚴重衝擊人類的經貿生活。

美洲協會Chase Harrison:「在阿根廷的情況真的很糟,面臨75年來最嚴重乾旱,鄰近國家也同病相憐,智利50年來最嚴重乾旱,烏拉圭則是80年最嚴重乾旱。」

上個月墨西哥,還飆出過50度高溫,今年以來也通報破百人遭熱死,聯合國人權事務專員警告,2021年時已有8.28億人,因氣候危機面臨飢餓災難,若問題無法解決預估本世紀中葉前,面臨飢餓的人數恐怕再增8千萬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國慶#聖嬰#芝加哥#極端氣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762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