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前外相評柯文哲:如同「颱風眼」 是動盪社會風雲人物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4 10: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4 10:48
日本在野黨跨黨派國會訪團拜會柯文哲。(圖/民眾黨提供)
日本在野黨跨黨派國會訪團拜會柯文哲。(圖/民眾黨提供)

日本「國民民主黨」眾議員、前外務大臣前原誠司(MAEHARA Seiji)率日本在野黨跨黨派國會議員,於昨(3)日傍晚拜會民眾黨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雙方就台海問題、青年政策及總統大選議題交換意見。會談中,前原誠司以日文「颱風眼」來形容柯文哲,意指在動盪社會中的風雲人物。

前原誠司昨(3)日率日本在野黨跨黨派國會議員拜會柯文哲,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邱臣遠、立委吳欣盈、民眾黨秘書長周台竹及特聘顧問謝明珠一同與會。柯文哲致詞時表示,受到美中對抗的影響,台灣的國際能見度大幅提升,以地緣政治來看日本的重要性不亞於美國,同時日本也是台灣在亞洲地區最重要的夥伴,盼與日本重啟美日台三方高層 溝通平台、深化台日研究機構的交流以加強雙邊科技戰略合作 ; 而經濟面則需建構多元產業鏈的分工,以強化雙方的競爭力。

 

前原誠司說,台灣跟日本在民主、法治上有共同的理念、在經濟上也緊密相連,此次除了跟台灣的執政黨交流之外,也相當重視與在野黨交換意見的機會,尤其是與被視為「黑馬」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會面。他以日文「颱風眼」來稱柯文哲,意指在動盪社會中的風雲人物。

前原誠司、柯文哲。(圖/民眾黨提供)

前原誠司說,面對中國軍事武力不斷擴張,其最終目的並非一統台灣如此簡單,而是希望藉由突破以沖繩、台灣及菲律賓為主的第一島鏈展現與美國對抗的實力,以稱霸世界,若中國併吞台灣突破第一島鏈亦將危及日韓,對日本而言,維繫東北亞安全至關重要。

 
柯文哲直言,單就軍事武力,台灣不可能直接對抗中國,為此在國防外交政策上應秉持兩個原 則,其一是「嚇阻」,讓中國知道攻打台灣的代價相當大進而不敢輕舉妄動 ; 第二則是「溝通」, 柯文哲舉美蘇冷戰為例,直指即便冷戰還是維持熱線,為避免最不利的局面出現,政府還是要溝 通。

國民民主黨眾議員淺野哲(ASANO Satoshi)也於會中詢問柯文哲,是如何吸引高比例年輕人支持民眾黨?柯文哲說,大的政黨當然會爭取多數人的支持,但對於小黨來說,一開始就要策略性的設定「目標群眾」,政黨的行為會決定政黨的屬性,根據舉辦的活動、媒體露出的平台、行銷的方式都會影響選民結構,加上講求用「數據」治國,才會累積這麼多年輕人甚至高知識水平的支持者。

維新之會眾議員金村龍那(KANEMURA Ryuna)也表示,日本年輕人對於追求政策的合理性及社會的公平競爭有更積極的趨勢,但聽聞柯文哲的分享後才發現程度仍不及台灣,希望未來日本也能與台灣多學習,盼增加日本青年世代對政治的參與。

該訪團由日本「國民民主黨」、「維新之會」及「立憲民主黨」等在野黨跨黨派國會參眾議員一行12人組成,其中包含3位日本國會友台小組「日華懇」成員,來台進行3天訪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日本#民眾黨#2024總統大選#美國#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1

0.1451

0.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