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7地震文創退婚地震麵食ALICE地震速報存活率抖動地震速報APP
  • 搜尋:

    蔣志偉 結果共2,353筆

  • 日常生活!疏忽「這幾件事」易發生骨質疏鬆 下場慘!

    骨質疏鬆問題真的不可以輕忽,若您有抽菸或是過量的飲酒,或是有使用一些藥物都可能讓你比較容易有骨質疏鬆的一個風險,骨科醫師胡名賢提醒,若您量測身高與年輕的時候降低4公分以上,這可能就是骨鬆警訊,游泳在水裡面有阻力,對於骨質疏鬆也是有幫助可增加骨質!
    2023/11/07 22:55
  • 餓到發火關鍵原因是它 科學家:大腦存在這種物質

    美國心臟協會公布研究顯示,夜晚只睡4小時的女性,在隔天會比安穩睡滿9小時的女性多攝取329大卡。也有研究指出,睡眠不足會吃更多消夜,東京大學新創科學博士候選人廖誼青,接受TVBS專訪指出飢餓和憤怒都是由共同的基因控制的,其中一個基因的產物是神經肽Y,當飢餓的時候這種化學物質就會釋放到大腦當中,由於神經肽Y還掌控了憤怒的情緒,因此,當人體感到飢餓的時候,也更容易變得煩躁。
    2023/11/06 23:13
  • 罹「這幾種疾病」....注意....若不控制 恐引發腎病變..終身洗腎!

    慢性腎臟病長期以來是各界關注健康議題,洗腎主要原因隨著老年人口以及肥胖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病人口增加,也會引發腎臟病情況,另外加上國人不當用藥習慣,導致病情惡化,加速糖尿病高血壓引發腎病變。
    2023/11/03 23:03
  • 出現行為異常語言障礙 是早期徵兆若疏忽下場慘!

    超高齡社會下,失智症是未來社會問題,事實上退化性失智症可分為四類,阿茲海默症、額顳葉型失智症、路易氏體失智症、血管型失智症。值得注意的是行為變異型的額顳葉失智症主要症狀是性格改變、衝動控制不佳、失去同理心,帶您來了解!
    2023/11/02 23:01
  • 「這位名人」是撐死的關鍵發生「這件事」 醫:過度活化營養代謝系統

    「再餵食症候群」狀況您聽過嗎?臨床案例常會有長期沒有吃飯的狀況,可能是自我照護功能不好,或是相對在一個比較社經地位不好的狀況之下,那另外一群就是有所謂的飲食障礙的個案,包括厭食症,其實都會有非常長期的一個飢餓的狀況,那體重可能會非常的低,甚至BMI在10以下,醫師指出長期營養不良或過度消瘦病人,如果突然給大量營養素,會過度去活化病人的營養代謝系統,而過度活化營養代謝系統之後,會造成病人電解質不平衡,最嚴重可能會致命。
    2023/10/27 22:57
  • 不在意「這件事」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死亡率高

    高血脂是心血管疾病的一大警訊,當血液中流通之膽固醇或三酸甘油脂之濃度高於正常值,稱為高血脂症。台灣20歲以上成人十分之一有高血脂問題。膽固醇又分為低密度和高密度脂蛋白,低密度脂蛋白的主要功能是在血液中循環。而低密度脂蛋白有它必要的功能,但是當量過多時,會把膽固醇運送到血管壁並釋放出來,而被釋放出來的膽固醇氧化後,會引發一連串發炎反應,進而形成泡沫細胞堆積在血管壁,就形成了早期的脂肪斑紋,這樣的狀況若持續惡化形成血管斑塊,事實上各種血管阻塞造成的問題,會影響生活品質,甚至讓人失能或死亡。
    2023/10/25 23:06
  • 罹「這疾病」小心肺部纖維化 拖延病情死亡風險高!

    類風濕性關節炎屬於全身性自體免疫疾病,當侵犯到肺部時,剛開始會發炎,時間一久了之後就會纖維化,約有10%到25%類風濕性關節炎病友,會併發肺部發炎、肺纖維化狀況,醫師指出目前有比較先進的生物製劑,可以逆轉肺纖維化,雖然比例不高但是啊肺纖維化會導致呼吸衰竭,有致命風險,因此類風濕性關節炎病人務必要定期追蹤定期回診!
    2023/10/24 22:51
  • 北榮首創「最新療法」解決洗腎病友「這棘手」問題 提高血管通暢率!

    廔管是洗腎病人為了進行血液透析,而建立連接靜脈與動脈的血管,關鍵在於每次洗腎病友都要打針,廔管的血管壁受損,比較容易引起內皮細胞增生,導致廔管阻塞,台北榮總腎臟科主任林志慶團隊研究,發現在遠紅外線儀照射40分鐘後,會有非熱效應產生,活化HO-1酵素,抑制血管壁的內皮細胞異常增生,具有抗發炎、抗氧化等功效,成功讓北榮洗腎室病人血管通暢率提升近兩成!
    2023/10/23 23:00
  • 預防流感多運動增強抵抗力!適量補充「它」 醫師:有幫助

    民眾若不幸感染流感,其實出現症狀前1到2天就具有傳染力,這時病毒會大量複製,除了身體極度不舒服外,也容易傳染給其他人,因此最好在家休息,與家人盡量分開避免被傳染,而對於65歲的老人或慢性疾病患者,因為抵抗力較弱,得了流感更會讓其他感染源或細菌侵犯,造成重症或死亡,醫師提醒維持運動習慣,能有充足好品質睡眠及保持愉快平靜的心情,也可助於維持良好免疫力,降低感染風險!
    2023/10/20 22:58
  • 失眠問題困擾「這類型人」!關鍵在於「這症狀」 醫:速就醫

    因為荷爾蒙的關係,女性一生當中會有常常會面臨一些身心的狀況,尤其在更年期這段期間,荷爾蒙劇烈變化而產生讓人難以適應的症狀。三軍總醫院婦產部主治醫師王晨宇認為,停經後婦女會失眠,常常是因為燥熱、盜汗,也有人因為焦慮等狀況在更年期這段期間,因為血管本身收縮跟舒張的功能不協調,而導致停經後婦女,出現各種不舒適狀況,應盡速就醫檢查!
    2023/10/19 23:06
  • 突然發紅持續性神經刺痛長水泡!醫警告:「罹這病」痛不欲生

    帶狀疱疹病毒會潛藏神經節裡面,當年紀大或免疫力下降就會跑出來作怪,臨床上主要是會有成群的水泡,沿著皮膚特定的皮節呈現帶狀的分布,而帶狀疱疹治療重點,就是在早期使用口服的抗病毒藥,就能讓疾病得到較好的控制,也可以讓疱疹疼痛的程度可以大幅度改善。
    2023/10/18 22:47
  • 醫院「這科病房」爆滿!一位難求關鍵在於發生「這件事」 醫憂心

    病毒和細菌活躍時,醫療院所兒科病童就會增多,尤其呼吸道融合病毒RSV,目前正在高峰,加上流感副流感腺病毒腸病毒,也都在流行,今年也發現很多這些季節性的病毒跟往年流行的不一樣,像是冬天才會流行的流感跟RSV,今年都提早報到,不可輕忽!
    2023/10/16 22:58
  • 經常出現幻覺、看到逝去親人可能是「這原因」 醫師:速就醫檢查

    長輩出現幻覺,例如經常說看到逝去的親人,或甚至出現懷疑偷錢等妄想,要特別注意是否性格驟變,可能是失智症的徵兆,其實失智症是大腦的疾病,不只是有記憶力減退,還會影響各項認知功能,特殊的精神行為改變,臺北榮總神經內科醫師廖誼佳提醒要考慮一些失智症的表現,例「路易氏體失智症」或其它比較少見形態的失智症,都可能會以「視幻覺」的形態出現。
    2023/10/13 23:06
  • 長期固定「這種姿勢」!導致「閃到腰」

    不論哪一個階段年紀,最容易出現的問題就是現代人久坐不動,而這樣的姿勢不良,其實容易增加閃到腰狀況,醫師提醒平常大概工作一段時間,一兩個小時就應該起來一下活動筋骨,另外若搬重物姿勢不良,也是特別容易造成閃到腰狀況,骨科醫師提醒千萬不要做一些讓腰部受傷的動作,務必要多休息。
    2023/10/12 22:54
  • 每年必須檢查一次「未做此項目篩檢」 醫師:罹癌風險高

    子宮頸癌是台灣女性最好發的癌症之一。根據統計顯示子宮頸癌長年高踞台灣婦女十大癌症,各個年齡層的女性都有可能發生子宮頸癌,以25歲到45歲的婦女最為常見,事實上子宮頸癌的成因為人類乳突狀病毒(HPV)而轉變為子宮頸癌細胞,HPV感染的機會較高的女性,相對的也較易得到子宮頸癌,絕對不可輕忽!
    2023/10/11 22:45
  • 長時間久坐罹患「這疾病」風險增高 醫師警告:避免頭部受傷!

    荷蘭最近發表一項研究發現,人生中罹患失智症的風險,可能高達四分之一,而在美國大約有三分之一的老人在死亡前有罹患失智症,專家學者建議,最好不要經常久坐,維持良好運動習慣,降低失智症風險。
    2023/10/07 23:09
  • 大量喝水超出身體負荷 小心「水中毒」醫師:這幾類人須注意

    水分是需要各種器官系統一起來維持,體內的平衡,包含吸收的腸胃腎臟泌尿系統,還有神經內分泌系統,它有一個很緊密平衡,但還是有一定的可以調節的範圍,因此如果在短時間內或者是持續一直攝取過多的水分,超過神經內分泌系統可以調節的程度,就要特別注意!醫師建議年紀太大、虛弱的病人,不建議喝太多的水,若有攝護腺肥大、膀胱過動症的人,如果水喝的太多、太急太快,也會造成排尿的障礙。
    2023/10/06 22:53
  • 習慣抽菸、喝酒、嚼檳榔臺灣罹「這種癌」發生率最高!健保署說話了

    頭頸癌影響的是許多家庭,尤其男性病友是家中經濟支柱,需要家屬的照護,事實上頭頸癌患者是台灣的特殊族群,在治療上,應該要與國際接軌,多數癌友是弱勢的藍領階級,目前健保僅給付免疫藥物用於晚期頭頸癌二線治療,國際治療指引在第一線即可使用,醫界期盼能放寬給付,健保署表示頭頸癌治療,目前已有幾款免疫藥物正在審議,因應頭頸癌治療需求,未來也會考慮將第二線用藥,提前到第一線使用。
    2023/10/04 23:00
  • 注意!罹患「這疾病」 容易在傍晚左右出現躁動、情緒亢奮狀況!

    黃昏症候群一般比較年紀大的長者容易發生,發生的比例在失智症的患者大概是在10到20%左右,表現的狀況就是容易在傍晚日落的時候,會有躁動情緒亢奮或者是憂鬱等現象。羅東博愛醫院神經內科主治醫師劉競雄指出這種錯亂現象,不見得是黃昏之後就會發現,有的時候在日間也會發現,所以它有可能是患者因為表達的問題,沒有辦法馬上身體不舒服的地方講出來,所以我們要去查一些是不是身體上有一些哪裡不舒服啊?譬如說他,小便解不出來啊,或者是便秘啊,或者是哪裡有疼痛的現象,這些潛在的內科的因子,要先把它查出來排除掉。」
    2023/10/02 22:58
  • 「這族群」出現這兩種徵狀「此疾病」找上門 繞口令可改善?

    失智症是一種腦部功能異常退化的疾病,包含學習與記憶、語言、知覺動作、複雜性注意力、執行功能和社會認知,假如語言表達能力受損,則會出現表達不流暢、說不出熟悉物品名稱的表現;若語言理解能力出現困難,就會比較難聽懂別人的話語或文字描述,於口語表達時也容易出現語誤,臺北榮總神經內科主治醫師王嚴鋒副教授表示,如果年長者出現以上的症狀,或許可以多加觀察,是否出現其他日常生活功能的障礙,或對於生活或日常事務應變的能力變差,是否有這樣的徵兆,這些都可能是失智症的早期表現。
    2023/09/30 23:37
  • 刻意減肥恐達不到預期成效 關鍵是「這件事」醫師曝「減脂秘訣」

    美國加州大學研究團隊研究發現,60歲後刻意減肥的女性活到90歲的機率降低17%,沒有刻意減肥,體重數字卻減輕的女性活到90歲的機率,則不到50%,此研究指出,上了年紀的女性,發現自己沒有刻意減肥下,體重卻往下掉,可能是健康出問題。  
    2023/09/28 22:59
  • 出現症狀! 聽從醫囑做「這件事」延緩進入「初老階段」

    隨著年紀越來越增長之後,您有沒有發現會開始很容易忘東忘西,再加上代謝變差甚至出現腰痠背痛,或是體力沒有以前年輕時這麼好,這些初老症狀,有越來越多人都有明顯的感覺,專家指出人體老化是很正常表現,除了生活作息正常之外,正確飲食觀念其實非常重要,若能減緩老化症狀,也能讓身體維持最佳狀態。
    2023/09/27 22:56
  • 看到床出現「恐懼感」睡不著!關鍵因素是「它」醫師:有解方

    現代人工作忙碌壓力大,再加上如果睡眠不好可真的會讓人很憂慮!不少人或許有過躺在床上睡覺,怎麼睡就是無法好好入眠,甚至看到床會有恐懼感,甚至壓力大到影響日常生活作息,醫師提醒可從簡單的睡眠衛生來做起,改善我們的睡眠,保持規律的睡眠作息,睡前避免外來的聲光刺激,及咖啡茶飲料等刺激性食物的攝取,並營造合適的睡眠環境。
    2023/09/26 23:10
  • 斷食善終!?各界看法不同 臺大醫師揭露「不能說的秘密」

    人的生命就是一個周期生老病死,對任何人來說都一樣,其實有更多人面臨家人來到生命末期,要如何善終!這對許多家庭來說是一個很沉重的事情,關鍵在於病人生命末期,有可能出現厭食現象,也不代表病人不想進食,而是病人的身體狀況,讓他沒有食慾,醫療團隊應適當調整病人,攝取營養目標,遇到是否插鼻胃管等重大醫療決策時,可詢問病人當下的意見或病人清醒時,曾清楚表達的意見,站在病人角度,或許可做出最好的決定!
    2023/09/25 23:02
  • 壯男不改「這習慣」導致「這部位器官」持續疼痛延誤就醫 醫宣告癌末!

    現代人生活忙碌、工作壓力大,三餐不定時又經常外食,這已經是常態現象,胃不好對一些人來說已經形成通病,除了胃食道逆流之外,其實胃潰瘍也不可忽視,事實上胃潰瘍的症狀,包括上腹部有灼痛或絞痛感覺,由於胃酸會讓疼痛狀況加劇,因此空腹時會更不舒服,可以吃點東西、服用制酸劑之後會有一點改善,但很有可能又會再復發。尤其胃潰瘍會以腹部灼熱,悶悶的、脹脹的感覺,甚至有些人持續性的打嗝來做表現。
    2023/09/22 23: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