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7地震文創退婚地震麵食ALICE地震速報存活率抖動地震速報APP
  • 搜尋:

    蔣志偉 結果共2,353筆

  • 不注意「這幾件事」下場慘! 醫師:悶熱潮濕易誘發「這疾病」

    濕疹反覆發作總是讓人很苦惱,若您皮膚搔癢就拼命抓,熬夜或是流汗沒擦乾,冰涼食物吃太多等,有可能誘發濕疹,民眾應有正確觀念接受治療,尤其當天氣變得越來越熱時,濕疹問題會越來越多,一定要特別注意!
    2023/03/30 22:57
  • 家長注意!輕忽孩童睡覺打鼾....下場「變這樣」 醫師憂發生「這狀況」....

    睡眠對於兒童的健康及生長有很大的關聯,長期睡眠不足會影響到生長激素的分泌,造成發育遲緩,身材比同年齡的人都還要矮小。並且可能導致過動暴躁、情緒易怒、注意力不集中,學業成績不佳,等狀況。根據研究統計,學齡兒童大約有10%的小孩子會打呼,而有睡眠呼吸中止的小孩子比例大概在1%到5%。而常見的症狀包括打鼾、鼻塞、張口呼吸、容易晚上尿床、生長遲緩。
    2023/03/29 23:15
  • 經常攝取「這一類」熱量地雷點心 醫師:體脂升高危害健康!

    減重不只是要讓整體瘦下來,其實能降低體脂肪更重要,事實上不論體脂肪過高或過低,都可能對健康造成傷害;如果想要降低多餘的體脂肪,醫師建議保持規律運動習慣,飲食上盡可能少攝取高油脂食物,甚至是美食甜點,重視健康,飲食攝取,增肌減脂觀念很重要!
    2023/03/28 23:01
  • 偏愛吃「這一類」食物熱量攝取太多形成脂肪肝 醫師:若不運動下場慘!

    脂肪肝俗稱肝包油,就是肝細胞聚積許多脂肪,若肝臟代謝的脂肪多過人體所能應付時,肝臟會漸漸累積脂肪。如果肝臟內的脂肪佔肝臟總重5%以上就稱為脂肪肝。若不改善,肝臟蓄積脂肪越來越多,就很容易發炎,最嚴重情況會導致肝癌,因此如何正確攝取食物以及避免脂肪肝發生,醫師指出多運動避免高油脂食物,隨時監測體重!
    2023/03/27 23:51
  • 偏愛高溫熱湯熱飲又偏好吃「這類食物」 醫學研究:罹食道癌風險高

    如果你愛喝高溫熱湯或飲料真的要特別注意了。醫學研究指出60度以上的熱飲可能會增加食道癌的風險大約80%以上,另外很常見的一些不良習慣,像是抽菸喝酒吃檳榔,每一個不良習慣都可能增加3到5倍的風險。醫師提醒如果偏愛吃燒烤醃漬物,或是加工肉類像是香腸、臘肉,這些富含亞硝酸胺的食物,也會增加罹患食道癌的風險。
    2023/03/24 23:06
  • 出現這四種典型症狀恐罹「血癌」 盡速就醫檢查治療提高存活率!

    白血病稱為血癌,發生在骨髓白血球的異常增生現象,隨著時間再繼續進展,這些癌細胞愈來愈多之後它就會跑到血液當中,然後造成血管裡的癌細胞愈來愈多,造成血流不通暢,甚至之後可能造成急性腦出血等狀況!
    2023/03/23 23:22
  • 重視「這12個」危險因子 醫師:可減少40%失智症風險

    隨著年齡的老化,失智的人口也越來越多,但是你知道嗎?其實失智症是可以預防的。根據國外的一些權威研究發現,其實如果我們在早年的時候,能夠讓我們的教育水準增加,也就是多動腦多學習,那我們的腦部的一些腦細胞的突觸連結增加,那我們腦部的容積容量也會增加。那到了我們中年之後呢,我們要維持健康的一個飲食,保持規律運動,讓我們的體重能夠維持在正常的範圍之內,這樣我們就可以避免三高,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因為這些疾病都會增加我們腦部血管的一個硬化,對腦部功能會產生傷害。
    2023/03/22 23:25
  • 被魚刺卡到喉嚨千萬別做「這件事」 醫師:運氣差恐刺破動脈血管

    您是否曾經有過被魚刺卡到喉嚨經驗,不只是難受更會讓人感到恐慌,過去許多舊思維會認為吞飯或是用催吐方式來解決,醫師指出這些錯誤觀念很有可能會導致延誤就醫,造成更大傷害,有一位60多歲女性曾因胸口疼痛發燒就醫,檢查後發現是兩星期前吃到的魚刺穿破食道,導致縱膈腔發炎。患者最後接受手術移除魚刺,並使用鼻胃管灌食,直到食道穿孔癒合。
    2023/03/21 23:07
  • 出現這「三大症狀」病況嚴重... 醫師:恐心臟衰竭存活率低!

    隨著年齡增長,心臟瓣膜容易逐漸鈣化增厚,造成狹窄,是高齡者常見的退化性疾病,輕度的瓣膜狹窄,在初期沒有症狀,北榮心律不整中心主任羅力瑋教授指出,心臟衰竭在有一些情況下比較容易產生,例如高血壓控制不理想,或者有心臟缺氧的情況,沒有定期追蹤,可能會造成心臟衰竭,通常這都是比較中老年的人比較容易產生。
    2023/03/20 23:05
  • 輕忽「肥胖」下場變這樣難以想像 醫師警告:引起共病症很棘手!

    飲食不節制又不愛運動,容易引起肥胖!國健署最新公布2023台灣成人肥胖防治實證指引,「減肥」除了減少熱量攝取之外,增加身體活動以消耗熱量,可控制體重,近年來台灣整體兒童肥胖率高於鄰近的日本、韓國及新加坡等國,醫師強調多數醫學研究報告指出小時候胖,長大以後六至八成,依然持續肥胖的體態,會影響健康。
    2023/03/17 23:02
  • 不經意「錯誤坐姿」!醫警告:身體「這部位」傷害大 勿輕忽

    長期錯誤的姿勢,可別輕忽這些日常生活中的小細節,因為時間一久就很有可能會出現許多身體危害!醫師表示尤其年輕人常常坐著時候,他喜歡低頭滑手機等,這種久了時候就容易造成脊椎長骨刺,然後甚至造成以後手麻不適的情況。
    2023/03/16 22:59
  • 一天吃幾顆雞蛋? 「這類人」應限制蛋攝取量 醫師:避免膽固醇過高

    雞蛋吃多吃少爭議?到底一天要吃幾顆雞蛋比較好?美國心臟學會飲食指引,不再對健康的人限制食物中的膽固醇含量,有許多大型研究發現,原本就有心血管疾病或是高膽固醇血症的人,蛋攝取增加仍然會提高死亡率,因此這族群應該要限制蛋的攝取量,而實際上蛋應該幾天吃1顆,還是要依據自己的飲食型態來決定,醫師表示高血脂的病人,食用了降血脂的藥物之後,膽固醇還是偏高的話,這類病人一天最好攝取一顆雞蛋為主。
    2023/03/15 23:09
  • 長期出現「這症狀」 未來罹患「阿茲海默氏症」風險增

    近年來研究神經領域的學者發現評估睡眠,可以準確的預估一個人一生中,阿茲海默氏症最有可能發作的時間範圍。值得注意的是β類澱粉蛋白,是阿茲海默症發病和進展的關鍵因素之一,它會破壞記憶和大腦功能,流行病學研究顯示,睡眠障礙和阿茲海默氏症等失智症有關,在睡眠障礙的病患,將來發生阿茲海默氏症的風險增加六成。
    2023/03/14 23:06
  • 臺灣缺藥風波 關鍵在於「這件事」未解決!專家:各國下單 全球搶藥!

    台灣缺藥的議題,因起各界高度關注,專家指出其實這不是單一方面的問題,因為還要考慮藥價、健保製價。事實上新冠疫情後,不少國家將製藥工業的重要性,納入國防產業,值得注意的是缺藥是全球性,目前政府針對缺藥問題,做了處理,希望能讓醫院、藥局、診所都能達到互相流通與支援。
    2023/03/13 22:57
  • 愛吃「這幾類」食物 長期下來「這部位」一發作痛不欲生!

    腎結石其實是從尿液裡面代謝出來的雜質,如果雜質太多的話,在尿液裡面就會沉積,慢慢累積就會變成石頭,腎結石主要大概都是由草酸鈣的結石成分造成的,醫師指出結石產生的原因很多,目前會認為說可能跟生活習慣、種族、年齡,或者是身體健康狀況、飲水習慣其實都有關係!
    2023/03/02 23:00
  • 腫脹、癢、極度不舒服...「這部位」超痛... 醫警告:別做「這件事」

    對痔瘡患者來說,真的是會讓人感到相當不舒服,醫師指出門診尋求痔瘡治療,患者主訴,大多數都以出血、脫垂、或腫脹為主要原因。少部份患者則會因搔癢、溼氣重等不適感而求醫。因為痔瘡在本質上,只是病患「肛門墊」及黏膜下血管叢等原本正常的組織,在經年累月經過眾多因素後,最終造成拉住肛門墊的結締組織鬆弛導致脫垂、血管叢血液回流不順導致腫脹、有時合併動靜脈廔管造成出血後不易止血。
    2023/02/27 23:03
  • 突然燒聲....最好提高警覺! 醫師:還要注意「這徵兆」...有狀況速就醫.....

    有人可能會有燒聲的經驗,但若發生此狀況一定要特別提高警覺,值得注意的是嗓音的誤用或者濫用導致,一開始可能感覺說話疲憊、疼痛或不舒服,漸漸開始沙啞。另一種是心因性嗓音異常,是因為焦慮憂鬱或壓力過大等心理因素,導致的生理變化,通常被稱為轉化性失聲。
    2023/02/24 23:04
  • 不重視「骨質疏鬆」!若不小心發生「這件事」 醫師:死亡機率增!

    骨鬆問題真的要特別注意!尤其是年長者和停經後的婦女,當然一般民眾平常也要對自己骨密度狀況也要有基本概念,若骨質疏鬆狀況很嚴重,卻不知情狀況下,如果突然跌倒手撐到地上,可能手腕會骨折,如果連手都來不及去支撐,可能整個跌坐到地上,會造成脊椎的壓迫性骨折,或者是髖部骨折,事實上髖部骨折不只是骨折而已,也會增加死亡率。
    2023/02/23 23:05
  • 生活中疏忽「這三件事」 注定「賠上健康」醫:增加死亡風險!

    現代人生活作息不正常,又經常熬夜睡眠不足,飲食高油高糖等食物,再加上缺乏運動,很容易引起許多慢性疾病,除了賠上健康還有可能增加死亡風險,臺大醫院雲林分院代謝內分泌科主任林冠宇表示,有充足睡眠對我們新陳代謝,其實是非常重要的,充足睡眠時間,能夠讓細胞休養生息,對於新陳代謝是有幫助,平常都要多攝取足夠的蛋白質,充足的蔬菜、纖維素,避免攝取過多的精緻糖類澱粉,能讓血糖和血脂肪,維持在平穩的範圍內,別讓健康存摺不斷被提取,最後成了健康貧戶。
    2023/02/22 23:06
  • 塑膠微粒對人類健康影響?危害程度 「他」點出關鍵重點

    生活中充斥著許多塑膠製品,當這些塑膠製品被人類隨意丟棄,經過日曬雨淋逐漸脆化,就會裂解成塑膠物質,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將塑膠微粒定義為小於5mm以下的塑膠物質,學者認為在人類的糞便、腸道、甚至是胎盤當中,皆有檢測到塑膠微粒存在的例子,塑膠微粒對健康的影響目前還沒有定論,也相對複雜度較高,由於塑膠微粒,可能來自不同的塑膠材質、粒徑大小與形狀的不同,也可能會影響其危害程度,所以目前科學界還沒有定論。
    2023/02/21 23:01
  • 偏愛吃「這幾類」食物...醫警告身體發炎 疾病風險增!

    您每天飲食真的知道吃下去食物,都是健康嗎?專家指出避免身體長期慢性發炎降低生病機會,採取健康的飲食很重要。如果偏愛吃加工肉類產品像是早餐吃肉鬆麵包,或薯條炸雞等。很容易導致身體慢性發炎,醫師提醒精緻澱粉含糖飲料,盡量減少攝取避免因為身體發炎,導致疾病纏身!
    2023/02/20 23:08
  • 長新冠患者腸道中缺少「這種菌」 研究:恐持續咳嗽

    TVBS新冠肺炎專題報導,今天帶您來關注的是,面臨長新冠出現不舒服症狀之外,其實後疫情時代,專家建議攝取足量蛋白質及熱量,像是脂溶性維生素與B群,礦物質鈣、鎂、鋅等,可強化修復基礎黏膜保護與抗體免疫能力,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分子暨生物學系教授蔡英傑表示,益生菌對COVID-19的預防、治療,以及癒後都很有幫助!
    2023/02/17 22:56
  • 長新冠後遺症嚴重影響生活 醫:經常做「這件事」逐步改善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超過三年了,過去防疫措施到現在各國逐步解封,全球染疫人數依舊持續攀升,對於感染過的人來說,不少人會出現長新冠後遺症情況,確實讓不少人感到相當不舒服,TVBS新冠肺炎專題報導,今天我們要帶您先看第一集新冠後遺症,對我們生活造成多大影響?來看看專業醫師專業建議與解析!
    2023/02/16 23:04
  • 經常半夜醒來 難入睡!「吞了它」無效?這群人飽受失眠困擾

    現代人經常聽到失眠,半夜睡不著經常起床到了白天卻又昏昏欲睡,有時候失眠不只是單純失眠,還要考慮其他睡眠疾患的干擾,事實上有許多睡眠疾患也有可能造成失眠,最常見的像是睡眠呼吸中止症(OSA)、不寧腿症候群等。這些睡眠疾患並不會因為服用安眠藥而能有所治療,因此患者會一直使用安眠藥物,忽略了其他睡眠疾患所帶來的干擾。建議要找睡眠專科醫師作完整的睡眠評估與檢查,才能真正對症下藥,解決失眠的問題。
    2023/02/14 22:55
  • 手舉不起來!「這部位」疼痛 醫師:影響日常活動與睡眠品質

    手不能抬,一碰就痛,嚴重影響日常生活!反覆發作的疼痛,嚴重影響生活,這就是肩關節炎的現象,常見骨頭末端的軟骨發生耗損,醫師提醒,當肩膀出現疼痛的症狀,醫師提醒拖越久,就很難做完整治療,都應提高警覺,盡速就醫。
    2023/02/13 23: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