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過氣宇宙人田馥甄假掰女八大行業餐廳年輕男女快閃市集德德地震
  • 搜尋:

    睡眠 結果共1,746筆

  • 酷暑逼人好易怒!中醫3招養心降火 「吃苦」清熱又健胃

    我們正在經歷全球最高溫的7月!連日高溫、濕熱讓人煩躁易怒、心神不寧,進而影響睡眠。中醫師表示,夏季養生著重在養「心」,而苦味食物可降心火,搭配辛味有助於補益肺氣,酸味則能生津解渴,防止耗散心氣。
    2023/07/15 21:09
  • 咖啡喝多傷身!醫揭身體6症狀示警 5步驟避上癮

    不少人都會藉由喝咖啡來提神,甚至有些人一天喝好幾杯,為什麼喝咖啡時間要挑在早上,下午不能喝嗎?醫師提醒,咖啡因半衰期大約3~4小時,太晚喝會影響睡眠;另外喝太多,身體也會出現副作用,恐提高血壓、造成腎上腺疲勞。  
    2023/07/15 16:04
  • 天氣濕熱全身狂流汗、起紅疹?中醫授「這樣吃」輕鬆度夏

    最近天氣轉為潮濕悶熱,你是否覺得身體怪怪的,不像是生病,又像是生病,總之就是覺得不舒服?這就是「濕熱」造成的影響。中醫師指出,濕熱不僅會影響人,連毛孩都會變得很不舒服,所以這時節減少重口味飲食,多洗澡清潔皮膚,才能在細雨連綿的夏季過得舒適。
    2023/07/14 10:25
  • 手掌裡的解壓小鳥 新創業者推呼吸練習緩解焦慮

    疫情後身心靈養生產業看好,甚至有望在三年內全球商機達到70億美元。荷蘭一家新創公司,就研發出一款手持式的科技裝置,號稱能藉由裝置調節呼吸頻率改變心跳以及血壓,靠著及時偵測以及呼吸練習,舒緩焦慮以及解決睡眠問題。
    2023/07/12 14:52
  • 「躺床耍廢」成TikTok新風潮 專家揭後果:恐更憂鬱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不少人在休假時都會選擇在家裡休息,減少外出社交活動,最近TikTok上還出現了一陣「爛在床上」(bed rotting)風潮,指的就是躺在床上什麼都不做,相關影片累積超過2.2億觀看。專家指出,雖然適當的「耍廢」確實有助於放鬆身心,但一旦臥床時間超過1天,不僅會影響睡眠品質,還會加劇憂鬱症狀,影響民眾心理健康。
    2023/07/09 16:07
  • 吳姍儒「一週哭3次」睡不到24小時 沙啞硬撐累癱:神經痛老手

    吳姍儒(Sandy)今年3月生下兒子「Mason 小初一」,休養不到2個月即復工,行程滿檔。吳姍儒今(9)於社群上有感而發,透露這一週過得非常累,總睡眠時間不到24小時,「這週有空的時候小哭了兩次,大哭一次,因為世界失去了這個那個,也因為意識到自己心裡有空缺的部分。」
    2023/07/09 11:52
  • 臺灣學生好累?8成學生自認睡眠不足! 兩大補習街攜手飲料品牌推出備考充電餐

    七月對一般學生來說,是迎接快樂暑假的日子,對考生來說,分科測驗卻步步逼近,經過圖書館、補習班都能看到高三生們埋頭苦讀,但你知道考生們有多累嗎?根據南陽街隸屬商圈,榮町商圈洪明通理事長指出,部分學生們平均每日的「工時」超過上班族一天平均的工時8小時(註1),甚至達到每日10-12小時(註3) 分科測驗邁入倒數階段,知名咖啡品牌攜手兩大知名補習街共同為考生應援,推出備考充電餐幫考生們補充能量!
    2023/07/07 18:00
  • 李玟久陷憂鬱!醫示警高成就者更難治:「1念頭」盡速就診

    巨星李玟驚傳飽受憂鬱症所苦,選擇輕生離世。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精神科主治醫師鄭勝允認為,在大眾眼中高成就族群,未必與憂鬱症絕緣,相反的,「人生勝利組」得了憂鬱症往往「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不願承認自己需要幫助,反而成為精神健康的孤兒,更需要家人協助。
    2023/07/07 11:51
  • 台灣年吞10億顆安眠藥! 專家曝吃這「5蔬果」更好睡

    失眠已是現代文明病,根據健保署資料,2021年因睡眠困擾就診人數有441萬人,平均每5人就有1人因睡眠問題就醫;台灣2021年共開出10.5億顆安眠藥,堪稱亞洲第一。以下營養師分享怎麼吃可以幫助改善睡眠品質。
    2023/07/06 10:36
  • 李玟驟逝!憂鬱症7招自救法 陪伴者照護4層面避憾事

    憂鬱症發作時,可能會嚴重到注意力不能集中,而有健忘、智力減退和判斷力下降的情形。所以如果有這樣的狀況發生,保護的措施是不可少的。
    2023/07/05 22:44
  • 楊謹華「45歲驚人狀態」曝光!私密畫面流出 剛睡醒竟然長這樣

    TVBS實境節目《光開門就很忙了》日前播出第二集,來賓除了宋芸樺與夏于喬外,還有台灣昆蟲館館長柯心平與女兒仙仙。一早起床,館長柯心平就帶女兒仙仙到餐廳享用周興哲、章廣辰製作的早餐拼盤,看起來相當豐盛,他們也吃得很開心。而楊謹華下樓上班時,還特地關心他們的睡眠感受,相當暖心,即使剛起床,她的狀態依舊仙氣滿點,完全看不出來已經45歲了。
    2023/07/05 17:35
  • 失眠睡不好超痛苦 挑枕頭、床墊+4穴位改善睡眠

    常常失眠很痛苦?易明中醫診所羅明江中醫師表示,古人認為眠食二者,為養生要務,能眠者,能食,能長生。睡眠養生是古人以靜養生的一種方法,包括身體、心理都由動態轉入靜態。如此有益於恢復身體功能,增強心理能量,達到身心健康、心神安定。
    2023/07/04 16:00
  • 拜登也用呼吸器 別小看睡眠呼吸中止症!恐引另「4種病」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日前出席公開活動,被拍到臉頰兩側出現明顯壓痕,讓許多人憑空做了不少猜測。白宮證實,拜登最近開始使用呼吸器治療睡眠呼吸中止症(sleep apnea),臉上壓痕是呼吸器背帶造成。有人推測,拜登常說錯話是否和睡眠呼吸中止症有關?醫師表示,患有睡眠呼吸中止症的人約有80%出現白天嗜睡及精神上認知功能障礙,甚至有1/3的人5年內出過1次以上車禍,該症可能引發心臟病、糖尿病、高血壓,連胃食道逆流都可能是睡眠呼吸中止造成!
    2023/06/30 15:57
  • 老毛病又犯!拜登受訪時「口誤」 烏克蘭講成伊拉克

    美國總統拜登,失憶老毛病又犯了嗎?當他被記者問到,對俄羅斯總統普欽現況的看法時,不小心說成普欽正在輸掉「伊拉克戰爭」!其實這兩年,拜登越來越常在公眾場合發生口誤;現在也被白宮證實,他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睡覺時都得戴呼吸器才行。
    2023/06/29 13:46
  • 高雄婦人沒運動卻長期全身痠痛 「纖維肌痛症」作祟

    高雄有一位媽媽常常肩頸痠痛,但她平常沒在運動、也沒搬重物,卻痠痛到影響睡眠,就算貼痠痛貼布,吃消炎藥也沒有用,就醫後發現,這並非運動性肌肉痠痛,而是「纖維肌痛症」疾病,一旦發作,痠痛感持續長達三個月以上不見改善,嚴重影響生活作息。
    2023/06/29 13:04
  • 拜登罹睡眠呼吸中止症!心血管死亡率翻倍 百萬國人不知患病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日前出席公開活動,被拍到臉頰兩側出現明顯壓痕,白宮證實,拜登最近已開始使用呼吸器治療睡眠呼吸中止症(sleep apnea),臉上壓痕正是呼吸器背帶造成;而睡眠呼吸中止症是造成睡眠障礙的組主因,是最容易被忽略的疾病,國內約有156萬人罹病,就診數率卻不到1%,如不治療,恐加速心血管疾病惡化。
    2023/06/29 12:28
  • 拜登臉上驚現「神秘壓痕」 白宮:用呼吸器治療睡眠中止症

    白宮今天證實,美國總統拜登昨晚使用呼吸器,以治療睡眠呼吸中止症,並表示這對有病史的人來說很常見。拜登是美國史上年紀最大的總統,並將尋求明年角逐連任,他的健康狀況一直是外界關注焦點。
    2023/06/29 08:27
  • 心臟健康是吃出來的!風靡歐美「得舒飲食」預防心血管疾病

    心臟健不健康,與吃下肚裡的飲食有很大關聯,不過什麼樣的飲食法,最有益心臟健康?美國心臟協會發表研究表示,多攝取蔬菜、水果、全穀類,豆類的得舒飲食,可以降低血壓,控制血脂。另外睡眠時間長短,也會影響到心臟健康,成人每晚理想睡眠是7到9個小時,睡太多或太少都不好。
    2023/06/22 22:57
  • 藥物濫用新國安問題4/最怕病患威脅!8成安眠鎮定藥物非精神科開出 健保署思解方

    國人光是在2022年服用安眠鎮定類型藥物的人數就超過450萬人,而且從2012年以來每年都在提高,顯示不少人正面臨失眠困擾。前中山醫學大學校長、精神科醫師賴德仁指出,台灣濫用安眠鎮定藥物,已是國安問題,不論精神科或是非精神科醫師開立相關藥物,都應該詳細談討病人失眠原因,強調「不是有睡眠問題就給他安眠藥」。
    2023/06/21 13:40
  • 新北市府南大門遭潑漆 男落網:對社會不滿

    新北市府南大門,16日早上9點多遭人潑漆!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一名男子獨自騎車犯案後,又迅速逃逸,而且過程中,他還先回到住家變裝,再出門遛狗,就在新北市趴趴走,最後在林口被專案小組攔下,近3小時落網;事後他供稱,因為睡眠品質不佳,到處陳情沒人理,才會憤而潑漆。
    2023/06/16 19:01
  • 情緒激躁、出現幻聽、幻視 專家:缺這幾種營養罹病風險增!

    譫妄其實不是一種精神疾病,它是由生理上的異常所造成的,而睡眠中斷是導致譫妄的一個危險因子,東京大學博士廖誼青認為缺乏維生素B1也可能會導致譫妄。而我們在補充維生素B1的同時,也應該要包括鎂,因此吃富含維生素B1的豬肉、全穀雜糧類和豆類,也要記得多吃富含鎂的深綠色蔬菜。
    2023/06/15 23:09
  • 端午出遊前先檢查!連假國道車禍暴增5成「3大肇因出爐」

    下周就是為期4天的端午節連續假期,許多民眾會有出遊計畫,高速公路局提醒,出遊前要記得檢查五油三水,包含燃油、機油、動力方向盤油、煞車油與變速箱油,及水箱水、電瓶水與雨刷水)及胎紋、胎壓。同時,開車前一天請保持充足睡眠,切勿疲勞駕駛,避免注意力不集中而未注意車前狀態。
    2023/06/14 10:52
  • 疏忽「這件事」引起「疲勞臭」 醫師警告:注意身體警訊!恐器官發生病變

    您有疲勞臭的困擾嗎?其實現代人,工作忙碌壓力大情況之下,有部分人非常疲勞,其實是身體代謝不好,尤其汗液的代謝沒那麼好,味道就會更重,另外很疲憊的時候與肝腎代謝都有相關,身體的氣味也會受到影響,醫師建議定期追蹤,病毒性肝炎、慢性肝炎,能早期診斷及治療;並加上適當運動,充足睡眠,避免脂肪肝,飲酒不過量,才是保肝之道
    2023/06/13 22:53
  • 疫苗害她睡眠失調又超累 德婦女告BNT求償近5百萬台幣

    曾是新冠疫情肆虐全球期間,眾所矚目的關鍵企業之一,BioNTech公司如今卻遭遇數百起求償官司,幾乎都是他們所在的德國本土。《路透》(Reuters)報導,這批提告的民眾多數指控的理由很類似,認為接種BNT生產的疫苗後,造成他們身體不佳、健康遭受損害;甚至有一名女子認為,自己接種後出現上肢疼痛、吞嚥困難、睡眠失調與極度疲累等症狀,要對BNT求償高達15萬歐元(約新台幣495萬元)的賠償。
    2023/06/12 11:09
  • 你有這個毛病嗎!肩頸痛.腰痠背痛 可能是因為它...

    上班族的你,是不是經常肩頸痠痛,坐久了是不是常常腰酸背痛,現代人常因為生活習慣、工作型態關係,導致身體各種痠痛層出不窮,甚至影響睡眠,卻找不出原因,其實大部分是「慣用邊症候群」,因為身體慣用某一邊而造成的疼痛。
    2023/06/07 22: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