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害她睡眠失調又超累 德婦女告BNT求償近5百萬台幣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2 11: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2 11:09
德國數百人不滿接種疫苗導致身體健康出問題,集體提告BioNTech求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數百人不滿接種疫苗導致身體健康出問題,集體提告BioNTech求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曾是新冠疫情肆虐全球期間,眾所矚目的關鍵企業之一,BioNTech公司如今卻遭遇數百起求償官司,幾乎都是他們所在的德國本土。《路透》(Reuters)報導,這批提告的民眾多數指控的理由很類似,認為接種BNT生產的疫苗後,造成他們身體不佳、健康遭受損害;甚至有一名女子認為,自己接種後出現上肢疼痛、吞嚥困難、睡眠失調與極度疲累等症狀,要對BNT求償高達15萬歐元(約新台幣495萬元)的賠償。
 

 

與台灣以AstraZeneca版本最大宗不同,德國接種的2億2400萬劑疫苗當中,3/4比例是由BNT與輝瑞藥廠(Pfizer)合作研發的版本,但多數德國求償官司對象,都是本土的BioNTech公司。

 
更多報導:「金融巨鱷」交棒兒子 37歲歷史博士接掌千億索羅斯帝國

外媒報導中指出,現行德國法律中規定,醫藥或疫苗製造商只有在科學證明,其產品對使用者導致不成比例的傷害,或是標示資訊錯誤時,需要付出賠償代價,也讓外界好奇、這些聲稱自己健康因疫苗受損的官司,會有多少比例成立、BNT又將如何處置後續發展。
 
研發新冠疫苗,德國BioNTech公司功不可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洲藥品管理局(EMA)曾不只一次在宣告中,強調BNT新冠疫苗很安全,從現有通報數據來看,平均每100劑接種的BNT疫苗中,只有0.2劑會回報產生副作用。
 
 
其實更讓外媒對這批官司感到質疑的原因,是其代表律師的名聲,協助代理辯護的律師事務所負責人烏布利希(Tobias Ulbrich),在德國當地是個爭議人物,曾經公開在社群攻擊疫苗藥廠,甚至指控比爾蓋茲(Bill Gates)要利用新冠疫苗,讓德國人口大量減少,進而惹怒蓋茲基金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新冠疫苗#BioNTech#德國#BNT#輝瑞#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4

0.1176

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