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融巨鱷」交棒兒子 37歲歷史博士接掌千億索羅斯帝國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2 1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2 10:29
「金融巨鱷」索羅斯(右)決定交棒,讓兒子亞歷山大管理旗下所有企業與基金會。(圖/翻攝自亞歷山大IG)
「金融巨鱷」索羅斯(右)決定交棒,讓兒子亞歷山大管理旗下所有企業與基金會。(圖/翻攝自亞歷山大IG)

被外界稱為「金融巨鱷」的投資家索羅斯(George Soros),曾經掀起1997亞洲金融風暴(1997 Asian financial crisis)、如今已高齡92歲的他,近日決定要退休交棒,把自己辛苦打造、市值高達250億美元(約新台幣7690億3000萬元)金融與慈善集團,交37歲的兒子亞歷山大(Alexander)經營。《路透》(Reuters)報導,亞歷山大從2022年底擔任開放社會基金會(Open Society Foundations)主席,協助老爸操盤政治捐獻領域,如今這位37歲的歷史系畢業生,未來將成為千億帝國接班人,索羅斯對他非常有信心,還表示這是亞歷山大自己爭取來的。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lexander Soros, PhD(@alexsoros)分享的貼文

 

索羅斯名下最知名的投資,無非就是量子基金(Quantum Group of Funds),精準操盤和高額投報率,替他累積大筆驚人財富;這個與吉姆羅傑斯共同創立的基金,雖然有高昂回報,卻也成為不少國家央行和股市的惡夢,像是1992年襲擊英鎊、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突襲泰國與馬來西亞貨幣匯市,外加讓恆生指數單日暴跌3000點,都給不少人留下難以忘懷的印象。
 
更多報導:有片/墨西哥街頭公然私刑槍殺民眾 16名軍人被逮捕
 

握有大筆財富、又是猶太人血統的他,政治立場也非常鮮明,多年來一直是民主黨重要的金主之一,兒子亞歷山大管理的開放社會基金會,就是索羅斯最重要的政治捐獻機構,這位金融巨鱷同時也是國際知名的慈善家,像是創辦中歐大學(CEU),提供學生高額獎學金、讓他們能無憂地研究學術與接受更好教育。
 
「金融巨鱷」索羅斯決定交棒兒子,讓下一代管理其金融帝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至於即將接掌富爸爸帝國的亞歷山大,現年37歲的他、出生於美國紐約,是索羅斯與第二任妻子蘇珊的兒子,擁有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的歷史學博士學位。過往沒有掌握金融企業經歷的他,該如何讓父親這龐大帝國穩定運轉,並在快速變動的市場中,保持既有高獲利模式,恐怕將成為亞歷山大最嚴峻的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風雲人物

#金融巨鱷#索羅斯#George Soros#量子基金#亞洲金融風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5

0.1623

0.3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