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掌裡的解壓小鳥 新創業者推呼吸練習緩解焦慮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2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2 14:52

疫情後身心靈養生產業看好,甚至有望在三年內全球商機達到70億美元。荷蘭一家新創公司,就研發出一款手持式的科技裝置,號稱能藉由裝置調節呼吸頻率改變心跳以及血壓,靠著及時偵測以及呼吸練習,舒緩焦慮以及解決睡眠問題。

瑜珈、冥想又或是香氛療法,還有各種放鬆APP,調整身心靈幫助入睡的養生商機正快速增加,預計到2025年將達到70億美元。

 

呼吸訓練裝置新創公司執行長史黛芬妮:「我相信在疫情之後,對於健康養生的概念有了一些改變,現在的養生觀,比單純去健身房或關注飲食更廣泛,心理健康現在成為保持健康。和維持身心潔淨當中很重要的部分人們更加重視這些方面並且在這部分的花費也增加了。」

荷蘭這一間科技新創業者,就看上這波養生商機,打造手持式科技設備,協助進行呼吸訓練。

呼吸訓練裝置新創公司執行長史黛芬妮:「你可以通過一個App與Moonbird連接,然後你可以選擇一個模式,例如睡眠焦慮或解壓,當你開始進行運動時,你可以看到你的心率開始變化,所以你可以用手握住Moonbird,當它擴展時吸氣當它收縮時呼氣,你只需要跟隨並模仿這個節奏進行呼吸。」
 

調整呼吸聽起來沒有什麼特別,但包括瑜珈以及冥想等等,都是跟呼吸息息相關,強調藉由改變呼吸的頻率,就能達到放鬆的功效。

呼吸訓練裝置新創公司執行長史黛芬妮:「例如如果你降低呼吸速度,也會降低心率血壓,並對你的神經系統產生改變,會降低神經系統的活躍程度,這就是為什麼我有時稱呼吸為,神經系統的遙控器,因為透過改變呼吸,可以真正改變你的感受生活和睡眠狀態。」

選擇不在擁擠的冥想練習賽道當中競爭,而是比較少人涉足的呼吸訓練。新創業者強調,呼吸訓練跟冥想還是有一定的差別,透過實體裝置,而不是簡單的語音或是影片,希望能更深度改變使用者的呼吸節奏,也吸引450萬美元的投資。

呼吸訓練裝置新創公司技術長伯恩斯:「我認為最大的區別,是我們為這款產品創造的觸感形式,它能夠擴展和收縮,就像你手中握著一隻小鳥一樣非常直覺性,我們還加入了感測器,因為就我個人而言無論我在生活中做什麼,我們都傾向於依賴數據,收集數據並能夠即時提供反饋,告訴你的呼吸練習是否正確,以及這些練習對你的生理訊號有何影響。」

大量的心跳呼吸數據,也成為這間新創公司最珍貴的資源。除了改善產品的使用,還能佐證呼吸訓練能達到的醫療效果。業者號稱,透過裝置進行呼吸訓練,就能緩解焦慮,解決失眠問題。未來有望讓這款裝置成為醫療產品,才能跟更多醫院以及心理醫師合作,讓這種訓練方式,幫助到更多患者,擴大市場需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身體#科技新創#心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7

0.0828

0.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