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鄭靚歆過氣七寶媽第三代計畫台北市藥劑師地震速報APP網紅震度
  • 搜尋:

    堅果 結果共392筆

  • 研究發現每天喝黑茶 罹患糖尿病風險降低近五成

    糖尿病是現代人常見的慢性疾病,除了遺傳因素外,飲食習慣也是導致糖尿病的重要原因。一般來說,多吃蔬果、堅果、燕麥等營養豐富的食物,有助預防糖尿病,而近期研究顯示,每天飲用黑茶,如普洱茶,有助於控制血糖,降低患有預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的風險。這項發表於《Diabetologia》的研究分析了1923名成年人的飲茶習慣,並發現日常飲用黑茶的人群,與不飲茶者相比,患糖尿病的風險顯著降低。
    2024/01/23 15:41
  • 吃「這零食」好處多!還能遠離慢性病 營養師曝7種營養

    零食種類很多種,選擇對的零食,不但能短暫止餓,還對健康有助益,營養師陳嫚羚在粉專「營養嫚嫚說-嫚嫚 營養師」中提出,許多零食主要由碳水化合物所組成,這可能是導致代謝症候群等慢性病的危險因子,然而「這款零食」,卻有改善腰圍、降低罹患代謝症候群風險等好處。
    2024/01/23 11:32
  • 「1肉類」增阿茲海默症風險40% 專家曝3飲食習慣可降低

    許多人喜歡吃紅肉,但美國一項研究發現,吃紅肉會增加阿茲海默症的風險,尤其是吃加工過的紅肉,更會讓風險提高。專家建議,願意且有能力的人,可以改吃少量動物性食物,並多攝取抗發炎、低升糖指數的食物,有助降低風險。 
    2024/01/13 10:28
  • 嘴破太久恐是癌!加速復原這樣做 「4水果」神助攻

    嘴巴破洞怎麼做才能趕快好?平時需要補充哪些營養素?營養師分享嘴破原因有哪些?包含吃什麼比較快好,哪些抗發炎水果可以幫助修復口腔黏膜,一次告訴你!
    2024/01/09 23:11
  • 吃素易缺蛋白質?營養師授4挑食原則 攝取不夠恐「越吃越胖」

    很多剛從葷食轉成素食或蔬食的人,常常不清楚該如何挑選食物,造成蛋白質攝取不足,而對於減重的人來說,長期蛋白質攝取不足,會嚴重影響增肌減脂。對此,營養師陳冠蓉表示,全素者和奶蛋素者可掌握4大挑食原則,多將豆類、全穀雜糧、蔬菜和堅果種子類納入三餐中,尤其每餐都吃在人體內轉換利用率高的黃豆、黑豆、毛豆,才能補足每天所需的蛋白質。
    2023/12/16 15:13
  • 美味早餐輕鬆做!營養師授「優格燕麥杯」食譜 低卡又助排便

    長壽專家、「藍區(Blue Zones)」機構創辦人布特納(Dan Buettner)堅信,營養均衡的早餐是維持健康的一大祕訣,其中燕麥是很好的早餐食材,不僅富含可溶性纖維,還能有效降低體內的膽固醇。對此,營養師高敏敏分享「優格燕麥杯」食譜,只要照著順序和比例放入指定的食材,就能輕鬆做出一杯超營養美味的早餐。
    2023/12/16 13:58
  • 發票「爽中100萬」無法領!沒過期全充公 財政部認了

    財政部今天公布9、10月期統一發票中獎清冊,開出15個特別獎(新台幣1000萬元)及15個特獎(200萬元),消費金額最低為超商15元手續費,金額最高者是由里仁開出的1919元發票,消費品項包含堅果、蓮藕和茭白筍等。
    2023/12/05 11:22
  • 閒來沒事「嗑瓜子」! 黑松露口味搶耶誕跨年商機

    閒來沒事「嗑瓜子」,不要以為很無聊愛八卦,事實上,常嗑瓜子真的有益健康。葵花子就是一般俗稱瓜子,其實它是堅果的一種。
    2023/12/05 01:04
  • 傳小學生瘋魔芋爽!營養價值0、成分阻發育 營養師籲:別讓吃

    近期國小校園傳小學生愛上中國大陸的零食「魔芋爽」,因其中有過多添加物,讓國小老師很憂心;對此,營養師劉怡里向《TVBS新聞網》表示,真的不建議家長讓孩子吃「魔芋爽」,主要是其中高鈉、含色素、味精這些成分,不但營養價值是0,過量還可能阻礙孩子發育,建議家長盡量以三明治、茶葉蛋、牛奶豆漿、堅果、海苔等食物,讓孩子從中攝取營養,又能達到吃零食效果。
    2023/12/04 14:25
  • 噁心好想吐?過來人分享6食物緩解 「這項」還能強化免疫力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內「緩解嘔吐感」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緩解噁心想吐感食物排行。
    2023/12/03 14:01
  • 肺癌成新國病!快補充5種維生素 手指「1特徵」是警訊

    衛生福利部日前(6/12)公布111年國人十大死因,肺癌再度高居榜首,WHO也曾示警,全球癌症死亡人數,肺癌排名第1。哪些症狀是肺癌警訊?預防肺癌可以吃哪些食物?
    2023/12/01 15:52
  • 腎友飲食地雷!醫揭10大「高磷食物」 糙米、綠豆竟上榜 

    慢性腎病患者和腎友們要如何確保營養攝取又避免高磷食物呢?腎臟專科醫師指出,血磷升高除了加快慢性腎病惡化速度,也會對心血管系統造成危害,但幾乎所有的食物都含磷,而高蛋白質食物常是高磷來源,所以建議腎友們平時要避免高磷飲食地雷區,如加工食品、動物內臟、糕餅點心、醬料等,並且適量攝取其他高蛋白質食物。
    2023/11/19 10:44
  • 愛吃白飯!1狀況恐罹「巨大肝癌」 營養師警告:5種米別買

    肝癌為十大癌症死亡率第2位,飲食中可能也潛藏傷害肝臟、誘發癌變的毒素地雷?光田綜合醫院大甲院區廖祐妊營養師接受專訪表示,平時民眾常吃的米飯、豆類、花生、堅果類或中藥材,如果保存不當都容易滋生黴菌產生「黃麴毒素」,引發肝臟中毒、肝臟發炎,並且有增加致癌的可能性,加上台灣氣候潮溼,食物保存應格外謹慎。
    2023/11/06 11:03
  • 49歲舒淇「滿頭白髮照」驚曝光!2菜單補足B群重回黑髮

    46歲舒淇曾大方曬出白髮照,且表示:「這是一個智慧飛躍的年代」、「消滅智慧中」,認為白髮是智慧的象徵,而網友也紛紛留言提到自己也有長白髮的困擾。營養師分享對抗白髮祕訣,可透過補充B群改善白髮等,讓白髮變黑髮和減緩白髮冒出的速度。
    2023/10/20 14:53
  • 傻眼!美式賣場堅果脆餅有油耗味 連吃三天舌頭發麻

    高雄一名消費者,到美式賣場買了兩盒堅果脆餅,第一天吃了之後覺得味道怪怪的,有極濃烈的苦味和油耗味,他怕浪費,連吃了三天,結果吃到舌頭發麻,仔細檢查,發現堅果竟然發霉了,事發後,衛生局已派員稽查,未發現不合法,至於堅果的黃麴毒素是否超標,還要等待檢驗結果。
    2023/10/14 19:45
  • 永保年輕飲食最重要!專家曝「5大類食物」抗衰老

    如何維持年輕的外表是讓現代人頭痛不已的問題,其實預防老化能做的事情範圍相當廣,不只是日常皮膚護理或塗防曬霜而已,有專家強調「正確的飲食能大大幫助保持年輕」,並提出5個能帶給身體好處的食物種類。
    2023/10/10 09:00
  • 好市多「神級沙拉」滿滿蔬菜還附堅果!老饕嗨翻:每去必買

    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除了販售各式高CP的居家用品外,食物也受到大批饕客的喜愛。對此,就有一名女網友發文分享,近日她到好市多買了一款Y牌的沙拉,內容物豐富,有胡麻醬和堅果,而且一大包的售價也超佛,貼文PO出後,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大讚「好吃又便宜。」
    2023/09/24 08:43
  • 解鎖超級元素「硒」!抗癌還防糖尿病 過量恐中毒

    「硒元素」是一種非常重要的礦物質,也是種少數非常必要,但劑量太大會有問題的元素。醫師指出,人體內的硒都是由食物中攝取,大部分存於骨骼、肌肉中,若硒攝取過量,恐會有中毒危機,每日攝取到800微克就有可能看到中毒症狀。
    2023/09/22 15:50
  • 常常失眠睡不著怎麼辦?營養師推5食物 教你吃出好眠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常受失眠所苦。營養師黃威杰提醒,想要擁有好的睡眠品質,可以從食物著手,鮭魚是其中之一,奇異果、酸櫻桃、牛奶及堅果也是能幫助吃出好眠的食物。
    2023/09/19 13:28
  • 越吃越上火!「1食物」是隱藏魔王 2烹調方式也NG

    許多人會發現,明明自己有注意飲食習慣,儘量吃的清淡、少油,但還是常有上火的症狀出現,包括關節痛、皮膚癢等。中醫師指出,這其實跟食材的烹調方式有關,常吃高溫烹調的食物,容易把大量的自由基累積在體內,造成身體負擔促進發炎,尤其是民眾認為能抗發炎、抗老化的堅果,更是上火大魔王。
    2023/09/16 12:17
  • 就愛這香氣! 看美國人讓堅果成甜點最佳配角

    美式甜點最常見配料,恐怕非堅果類莫屬。TVBS與Discovery獨家合作,在9月18日播出的「美食大揭密2.0」節目中,細數美國的地方甜點,像是費城百年糕點業者製作的花生產品,以及凹凸硬糖包裹的法式烤花生等等。這些甜點加上堅果類餡料後,成功擄獲美國人的味蕾。
    2023/09/16 10:25
  • 82歲嬤也愛!好市多「這款餅乾」超邪惡 饕客大讚:根本神物

    美式賣場好市多物美價廉深受民眾喜愛,不定期推出的新品總會造成暴動,而有些則是歷久不衰,始終擁有一票支持者,消費者每每PO出商品,總能掀起一波討論度。一名網友分享,82歲的媽媽平時正餐都沒食慾,沒想到好市多這款食物竟一口氣吃下2片,貼文曝光,引起熱議。
    2023/09/13 23:15
  • 61歲劉德華「凍齡菜單」公開 靠2招維持身材40年不變

    出道40多年來一直保持帥氣的「不老天王」劉德華,凍齡的祕訣是什麼?日前他在抖音個人帳號分享享用晚餐的影片。影片中公開他保持8塊肌、凍齡的菜單,原來竟是以素食、穀類為主,並且每餐只吃7分飽。營養師說,吃少一點能讓人更長壽,但如果是女性採用相同菜單,建議要增加糙米雜糧和菇菌類。
    2023/09/12 14:49
  • 別長時間用「這方式」減重 研究:恐增加兩成死亡率!

    現在有越來越多人開始重視自己健康,減重最重要關鍵就是要多運動和飲食控制,也有人會透過低碳飲食方式來減重,國外研究指出,長期低碳飲食,相較於均衡飲食的民眾相比,會增加20%死亡率,專家建議最好均衡飲食比較好,如果想要低碳飲食,建議時間不要太長,可以攝取豆類全麥類食物或堅果,替代碳水化合物,維持健康達到減重目標。
    2023/09/11 22:58
  • 吃對油不增肥!醫推「6好油食物」 奇亞籽護血管穩血壓

    高油、高糖、高精緻食物是國人常見的飲食習慣,但健康意識抬頭,許多人對於食物的攝取開始有所控制,從精緻糖、澱粉、油脂量都嚴格控管,甚至認為脂肪是萬惡根源,營養師王證瑋表示,補充好油脂是維持健康的關鍵,建議民眾可多吃6種富含好油的食物。
    2023/08/31 23: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