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味早餐輕鬆做!營養師授「優格燕麥杯」食譜 低卡又助排便

作者 LIFE生活網 責任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6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6 13:58
營養師授輕鬆做超營養美味早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長壽專家、「藍區(Blue Zones)」機構創辦人布特納(Dan Buettner)堅信,營養均衡的早餐是維持健康的一大祕訣,其中燕麥是很好的早餐食材,不僅富含可溶性纖維,還能有效降低體內的膽固醇。對此,營養師高敏敏分享「優格燕麥杯」食譜,只要照著順序和比例放入指定的食材,就能輕鬆做出一杯超營養美味的早餐。

高敏敏在臉書專頁《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提到,優格燕麥杯高纖、順暢、助消化,無論當早餐或點心都很省時方便,也能兼顧健康,即便對料理一竅不通,只要依照燕麥杯的食材順序,最底部到最頂部由下往上依序放入「基底、水果、優格、堅果」,跟著做就不會出錯。

 


高敏敏拆解燕麥優格杯製作方法:

比例 → 基底1:水果1:優格2:堅果1小湯匙


 
基底 → 燕麥(35~50g) + 牛奶/豆漿/燕麥奶(牛奶補鈣、豆漿補蛋白質、燕麥奶香氣足,大家自行依喜好擇一)

水果 → 選擇高纖、高植化素 如:奇異果、香蕉、莓果、火龍果

優格 → 希臘優格 + 抹茶粉/可可粉/奇亞籽(可依喜好添加,增加口感)

堅果 → 黑芝麻/杏仁/核桃/腰果(隨意搭配,注意份量即可)

 

營養師授簡單燕麥杯作法。(圖/翻攝自高敏敏營養師臉書)

高敏敏指出,燕麥優格杯小小一杯,不僅低卡,還有豐富的鈣質、蛋白質、膳食纖維,又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搭配出不同口味,建議前一晚做好冰冷藏,隔天早上就能直接吃,但盡可能在製作完的隔天內食用完畢,食材會比較新鮮。

延伸閱讀

吃「李子」竟對降血壓有幫助? 研究證實:「1成分」可為身體帶來4大好處
紅肉、乳製品都不必忌口? 歐洲心臟學會推「純粹飲食」:常吃6食物降心血管、死亡風險

本文由《每日健康》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LIFE生活網

#優格#水果#燕麥#堅果#高敏敏#優格燕麥杯#優格燕麥杯作法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LIFE生活網

LIFE生活網匯集世界各地的時事趣聞,豐富網友枯燥乏味的無趣生活,讀者活躍討論超熱絡,用最切合網路流行的話題滿足你的資訊渴望,是打發時間的最好夥伴。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0882

0.2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