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對4食物遠離泌尿道感染!醫加碼揭隱藏功效 防癌解便秘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3 15: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3 15:27
番茄富含茄紅素,不只有益泌尿道健康,還可降低前列腺癌的風險。(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冬季氣溫下降,是泌尿道疾病好發的時期。好幸福泌尿科診所總院長戴槐青分享,4種食物具有預防泌尿道感染的功效,民眾不妨留意飲食,多吃這些食材來保護自己。

戴槐青醫師在其臉書專頁「幸福神捕 滴水不漏 泌尿科 戴槐青醫師|新北三重永和好幸福體系 總院長」發文指出,蔓越莓、番茄、菠菜、南瓜籽等4種食物能有效預防冬季常見的泌尿道感染。

 

蔓越莓有助於維持泌尿系統酸鹼平衡。(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蔓越莓
臺灣雖然不產蔓越莓,但市面上有不少蔓越莓汁,或是蔓越莓膠囊這類食品,蔓越莓的產季正是秋冬。它們含有類黃酮化合物,可以預防尿道感染,降低感染的風險。此外,蔓越莓有助於維持泌尿系統的酸鹼平衡,有助於預防結石形成。

番茄
 
番茄富含茄紅素,這是一種強效的抗氧化劑,對泌尿道健康有益。研究顯示,茄紅素可以減少前列腺癌的風險,同時有助於維持泌尿系統的健康。番茄還含有大量水分,有助於保持身體水分平衡。

菠菜富含維生素C,有助於預防尿道感染。(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菠菜
菠菜不只可以讓你頭好壯壯,同時還富含維生素C和纖維,這些成分對泌尿道健康非常有益。維生素C有助於預防尿道感染,同時菠菜的高纖維含量有助於預防便秘,降低尿道壓力。

南瓜籽
除了萬聖節可以刻南瓜燈外,南瓜籽含有豐富的鋅,這是維護泌尿道健康所必需的重要礦物質。鋅有助於維持尿道和膀胱的正常功能,可以協助預防尿道感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泌尿道#泌尿道疾病#尿道感染#蔓越莓#番茄#菠菜#南瓜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9

0.0761

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