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再無效跑步!4方式提高燃脂效率 「運動時間」也關鍵

編輯 唐蓉 / 責任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3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3 11:46
不同跑步方式燃脂效果差別很大。(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減肥要做哪些運動?相信絕大多數人都是從跑步開始!但跑著跑著累個半死體重還沒降?別再無效跑步!不同的跑步方式,燃脂效果差別很大!怎樣跑步瘦得快?想靠跑步瘦下來,就必須了解4個提高跑步燃脂效率的方式!

減肥運動跑步知識:慢跑優於快跑

 


不是跑得快就瘦得快!你一定沒想到,對瘦身比較有幫助的跑步方式,竟然是慢跑優於快跑!因為消耗脂肪需要氧氣,快跑會讓身體氧氣不足,無法讓脂肪即時化為能量供應被消耗,建議慢跑速度保持在「身體燃脂心率」消耗脂肪最快!
身體燃脂心率怎麼算:220-年齡x60%~70%

減肥運動跑步知識:間歇跑步優於均速跑步
 

均速跑步心率起伏不大,耗氧量相對較低,建議在跑步的時候可以採取類似高強度間歇運動TABATA,或模擬類似HIIT高效燃脂法,將高強度訓練和低強度訓練交替,採用3分鐘慢跑+1分鐘快跑交替方式,這樣跑步燃脂效果最好。

減肥運動跑步知識:小步跑優於大步跑


大步跑的燃脂效率不但比小步快跑低,而且大步跑更容易累、不容易堅持,建議採用小步快跑的方式,追求步頻不要追求速度,最佳的步瓶建議是1分鐘內抬起雙腿加起來有180下左右,可搭配腹式呼吸法增加肺活量與供氧能力,這樣跑步約40分鐘以上燃脂效果最佳。

減肥運動跑步知識:晨跑優於夜跑

因為身體中的糖經過晚上的消耗後,晨跑時體內會調動更多的脂肪來轉化成能量,夜跑消耗的主要是身體中的糖份而非脂肪,但當然也要依個人生活習慣來配合。

延伸閱讀
全世界公認瘦腿最快的三動作:相撲式深蹲、弓箭步!藍心湄瘦腿運動也有它
 
刮通這裡瘦手臂真的不難!刮痧排痠小技巧,對媽媽手、電腦手也有效
在家也能效率減肥!Miya老師一個動作瘦全身,瘦小腹還能翹臀

原文請見:別再無效跑步!減肥運動小知識:不同跑步方式燃脂效果差很大!4個提高跑步燃脂效率方法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女人我最大》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減肥攻略大進擊

#減肥#瘦身#跑步#跑步減肥#間歇跑步#跑步知識#減肥運動#晨跑#慢跑#快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787

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