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癌又降三高!專家揭地瓜葉「驚人功效」 別和豆漿同餐吃

編輯 郭庚儒 /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3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3 11:47
地瓜葉富含植化素、維生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傳「地瓜葉非常神奇,與豆漿一起吃,可以治療痛風、遠離三高、對抗癌細胞」,真的如此嗎?

地瓜葉可以抗三高?

 

癌症關懷基金會董事、郵政醫院營養師黃淑惠表示,地瓜葉為深綠色蔬菜,富含植化素、維生素等,多吃綠色蔬菜有益健康,其實所有蔬菜也都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增加飽足感、有助控制血糖。

嘉義長庚醫院風濕科主治醫師林靖麒表示,以高血脂來說,地瓜葉含有纖維質,可以降低人體對脂肪的吸收;以高血糖來說,地瓜葉可以增加飽足感,避免血糖快速上升。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營養師陳鈴如說,地瓜葉含有豐富的鉀,鉀可以提高身體排鈉量,有益血壓的控制。
 

地瓜葉可以抗癌?

地瓜葉可以促進腸道蠕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陳鈴如表示,地瓜葉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道蠕動、幫助排便,縮短致癌物與腸道黏膜接觸的時間,並有利於腸道益菌的生長,降低罹患大腸癌的機率。

陳鈴如也說,地瓜葉含有的植化素及維生素C、E具抗氧化作用,能清除身體自由基,減少人體內的氧化損傷,降低罹患癌症的風險。

地瓜葉與豆漿可以一起吃?

專家建議地瓜葉與黃豆製品要不同餐食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黃淑惠指出,地瓜葉含有豐富的草酸,如果跟豆漿一起食用,因豆漿的黃豆含有鈣及鐵,當草酸與鈣、鐵結合,會變成草酸鈣、草酸鐵,就不容易被吸收,一般建議地瓜葉與黃豆製品要不同餐次食用,如早餐喝豆漿、中午再吃地瓜葉。

地瓜葉加豆漿可以治療痛風?
 

黃淑惠表示,地瓜葉加豆漿不可以治療痛風,而且豆漿並非低普林食物,而是中普林食物,如果痛風患者喝多了豆漿,可能還會增加痛風的風險。

◎ 資料來源/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原文請見:地瓜葉可降三高、抗癌!營養師曝不能配豆漿一起吃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警訊不可不知

#地瓜葉#三高#豆漿#痛風#黃淑惠#林靖麒#陳鈴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0806

0.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