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天多吃4食物!泌尿醫推這項「男性必吃」防癌、救精、減感染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3 22: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3 22:10
冬天天冷特別容易有尿意,也要留意泌尿道疾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天氣冷特別容易有尿意,其實冬天也確實是泌尿道疾病的好發季節,泌尿科醫師戴槐青在臉書分享,天冷容易刺激泌尿道甚至引發疾病,不過可以透過簡單幾招從冬季的飲食下手,保護泌尿道健康,而其中番茄更是醫師都推薦的「男性必吃」保養食物,不但能避免泌尿道感染,還能防癌、補水、避免攝護腺肥大,可以說是好處多多。

蔓越莓營養成分高,男女性都可以攝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蔓越莓:蔓越莓的產季是秋冬,雖然台灣不產蔓越莓,但市面上有不少蔓越莓汁或蔓越莓膠囊等食品,它們含有類黃酮化合物,可以預防尿道感染,降低感染的風險。此外,蔓越莓有助於維持泌尿系統的酸鹼平衡,有助於預防結石形成。

菠菜:菠菜不只可以讓人頭好壯壯,還富含維生素C和纖維,都對泌尿道健康非常有益。維生素C有助於預防尿道感染,同時高纖的菠菜有助於預防便秘,也降低尿道壓力。

冬天攝取菠菜有助於減少泌尿道感染風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南瓜籽:南瓜籽含有豐富的鋅,這是維護泌尿道健康所必需的重要礦物質,鋅有助於維持尿道和膀胱的正常功能,可以協助預防感染。
 

番茄:番茄富含茄紅素,「茄紅素」是種強效的抗氧化劑,對泌尿道健康有益。研究顯示,茄紅素可以減少前列腺癌的風險,同時有助於維持泌尿系統的健康。番茄還含有大量水分,有助於保持身體水分平衡。

而番茄的好處多多,先前泌尿科醫師戴定恩也曾鼓勵男性必吃茄紅素,因為茄紅素可以避免攝護腺肥大、減少精子異常數目、降低攝護腺癌發生率。而番茄如何吃效果會更好,戴定恩也建議4撇步:


挑選紅番茄:成熟的紅番茄比青色番茄有更豐富的茄紅素,因此吃番茄時記得挑選成熟紅番茄,才能吃進更多茄紅素。

打成番茄汁:番茄榨汁的過程,可以破壞細胞壁,讓更多的茄紅素被釋放出來,助於人體的吸收。

與油脂一起攝取:茄紅素是「脂溶性營養素」,與油脂食物如橄欖油、堅果、肉品一起食用,更有助於被人體吸收。

煮熟食用:番茄加熱後才能破壞纖維結構,讓茄紅素釋出,幫助人體吸收。煮熟後的茄紅素,會從不易吸收的「反式茄紅素」轉換為容易吸收的「順式茄紅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泌尿科#攝護腺#食物#營養#感染#男性必吃#蔓越莓#菠菜#番茄#南瓜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770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