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住宿怕臭蟲!飯店旅館「這設計」早有防備 網驚:我都當椅子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3 15: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3 15:18
近期出國旅客多,飯店住宿當心別把臭蟲帶回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人都喜歡在年底出國旅遊,體驗國外節慶氛圍,不過臭蟲、床蝨問題近期在亞洲蔓延,仍然影響旅客對飯店業的信心,就有網友分享住飯店其實可以善用飯店內的一個常被忽略的「小設備」,簡單一個動作就能減少把臭蟲床蝨帶回家的機率,沒想到貼文引起討論,還有人驚訝直呼「我都把它當作椅子」。

近期全球飯店業聞「臭蟲」色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臭蟲問題讓不少旅客憂慮,有名日本網友日前在社群X(原推特)分享貼文,表示不少飯店的房間裡會有放置「行李台」,即便是鄉下不起眼的旅館也會都有,「據說是為了防治床蝨的對策」。他轉貼2張旅宿房內的照片,「行李台」多是木頭材質,下方還有兩個抽屜,不但墊高了與地面的距離,下方也可以簡單收納。

有日本網友分享住飯店避免臭蟲的方式。(圖/翻攝自X)

經常分享日本旅遊的部落客「魚漿夫婦」也轉貼這篇發文並說,其實有些日本旅館也是會有,而且有這個的一般都是國外遊客比較多的旅館,「魚漿夫婦」本身也經常善用這個小設計,每次看到這種放置行李台的地方,就很自然的會把行李放上去。

貼文一出,有網友現在才知道這個貼心的設計,驚呼「我都把它當作椅子」,更多人稱讚「有就會放+1,除了這種以外,還有一種折疊式、像吊床的行李架,也很方便」、「有架子或檯子我一定會放上去啊!開行李跟收拾的時候,都不用彎腰,而且行李箱也不會擋路」、「喜歡這種行李台,很有出遊的fu,覺得有為旅客設想周到的感覺」。
 

但也有人抱怨這類設備在台灣不常見「現在台灣好多行旅文旅都沒有行李架,只能勉強放在電視桌或梳妝台上,每次遇到都覺得很煩,一些旅館的基本配備越來越缺失」、「現在好像很多都沒有(行李比較常直接放在地上整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飯店#臭蟲#床蝨#設計#旅宿#旅館#巧思#行李#小知識#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808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