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臭蟲肆虐!飯店、電影院皆現蹤 民眾搭地鐵不敢坐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5 15: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5 15:48
臭蟲在韓國肆虐,引發民眾擔憂。(圖/翻攝自X@traryerr)
臭蟲在韓國肆虐,引發民眾擔憂。(圖/翻攝自X@traryerr)

臭蟲自1970年後就在南韓消失,沒想到近日又開始肆虐,在全韓國各地的飯店、考試院(讓考生準備考試的廉價租房)、摩鐵、三溫暖、電影院等地現蹤,引發民眾擔憂。許多韓國人決定取消國內與國外旅行、搭電車時也不敢坐下。
 
綜合韓媒報導,臭蟲9月在大邱市啓明大學宿舍現蹤後,仁川市西區的汗蒸幕於10月13日也發現臭蟲。近日臭蟲甚至入侵首爾各地,讓韓國防疫當局相當苦惱。每天從京畿道一山到首爾通勤的26歲李某透露,現在就算地鐵有空位,他也不敢坐下,擔心遭到臭蟲咬傷。「我去歐洲旅行時被臭蟲咬過,搔癢的程度是蚊子的十倍」。許多網友也在社群媒體擔憂地表示「不敢去電影院,只能取消預約的電影票」、「不敢住學校宿舍,希望能改成遠距教學」

 

韓國各地陸續發現臭蟲蹤影。(圖/翻攝自韓聯社)

韓媒指出,光是10月,首爾25個自治區中,包括江南、龍山、鍾路等區域在內,總計有18區發現臭蟲。臭蟲主要出現在宿舍、考試院、餐廳和摩鐵等。首爾永登浦區保健所於10月25日接獲通報,表示在某間考試院的被子、地板和衣服上發現臭蟲。根據民間防疫公司提供的照片。不只是床墊和沙發,就連壁紙、插座內側和天花板的火災煙霧感測器,都發現大量臭蟲現蹤。
 
據報導,臭蟲一生能產下200至250顆卵,在20度以上室溫環境,就算不進食也能存活120天。儘管臭蟲不會成為傳染病媒介,但會吸血妨礙睡眠、誘發二次皮膚感染等。乙支大學保健環境安全學科教授梁永哲(音譯,양영철)指出。臭蟲最多會有30至50隻同時吸血,讓人全身發癢,帶來龐大精神壓力。韓國現在發現的臭蟲都是外國移入的個體。新冠疫情後許多人出國旅遊,進而把臭蟲帶回韓國。臭蟲擴散到全國只是時間的問題。
 
 
韓國行政安全部已設立「床蝨政府聯合對策總部」,並於3日舉行緊急會議,討論防止臭蟲擴散的政策。根據韓國疾病管理廳的「臭蟲預防處理資訊」,為了預防臭蟲上身,民眾外出住宿時必須確認床墊、地毯、寢具和家具的縫隙,盡量不要把行李放在房間地板或床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臭蟲#床蝨#消毒#南韓#韓國#汗蒸幕#飯店#首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1

0.0900

0.2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