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赴韓旅遊小心!蝨蟲常在便宜飯店傳播 「這樣拍戰利品照」也易染上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7 10: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7 10:59
蝨患在韓國肆虐,引發民眾擔憂。(圖/翻攝自X@traryerr)
蝨患在韓國肆虐,引發民眾擔憂。(圖/翻攝自X@traryerr)

國人喜愛旅遊的韓國,近來爆發嚴重「蝨患」,甚至在韓國各地飯店、三溫暖、電影院等現蹤。皮膚科醫師提醒,通常蟲蝨、床蝨喜歡在髒亂、潮濕的環境,飯店地毯如果沒有消毒乾淨,很可能會有蟲蝨,如果旅遊被叮咬到,剛好民眾免疫力又低,嚴重可能造成蜂窩性組織組之炎。旅遊作家943也提醒,床蝨、蟲蝨經常在便宜旅館中互相傳染,最好要挑選乾淨的飯店比較保險


蝨患近來由歐洲傳至亞洲韓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蝨患近來由歐洲傳至亞洲韓國,旅遊作家943表示,床蝨和蟲蝨會藉由交通工具的椅墊傳播,例如絨布椅墊,同時也常常在便宜旅館中互相傳染。建議民眾到有床蝨流行地區的飯店,不要把所有衣服都拿出來放在床上,也不要把戰利品攤開在床上拍照。床蟲更會爬上行李箱內外跟著旅客回國,回國後繼續爬到床板底下,半夜黑暗時才會爬出來吸血,非常難抓,不只床單被套枕巾等需要用掛燙機徹底用高溫消滅,連床板都要掀開來徹底用高溫燙過幾次才可能滅絕。

943指出,在挑選飯店除了清潔度要選好外,可以的話最好攜帶自己的床墊紙(不織布),像是有些青年旅館會要求自備床墊紙。民眾入住飯店前最好先徹底檢查床單枕頭被單,甚至窗簾。943分享,有次自己入住越南三星級飯店,幸好當時發現床單上有紅色小班點,仔細一看才知道那是上一個住客被咬的血跡,一掀開竹編床頭就看到好幾隻比黑芝麻大一點的床蝨。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如果被蝨蟲叮咬,會出現紅腫過敏反應,通常會感覺搔癢。(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如果被蝨蟲叮咬,會出現紅腫過敏反應,通常會感覺搔癢,如果免疫力較低的民眾,也會出現更強烈的身體反應,甚至可能造成蜂窩性組織炎。提醒民眾,如果旅遊被蝨蟲叮咬到,千萬不要抓,可以用冷敷、冰敷方式減緩不適,最好可調藥局買到藥膏擦拭,最重要的是不要產生嚴重過敏反應。

 

趙昭明說,通常星級飯店床單、被單都會經過高壓蒸氣消毒,比較不容易有蝨蟲殘留,但是地毯如果沒有經常清潔,就可能會有蝨蟲,建議挑選飯店上,民眾還是要小心謹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床蝨#蝨蟲#韓國#臭蟲#叮咬#飯店#地毯#行李箱#搔癢#蜂窩性組織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3

0.0654

0.1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