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于美人激戰林俊憲醫療疏失冷凍雞肉談戀愛滅蟑螂理想汽車黃子佼新聞淡水
  • 搜尋:

    叮咬 結果共303筆

  • 為見偶像頂著高溫! SJ香港粉絲忍蚊蟲過夜卡位

    高雄櫻花季音樂節最終日,將迎來韓團SuperJunior子團體D&E,為了見偶像,甚至有香港粉絲忍受蚊蟲叮咬過夜卡位,而高雄陸續有10場演唱會接力,也帶動周邊市集買氣,不過民眾外出要注意防曬,因為南部地區氣溫體感如夏天,嘉義大埔甚至飆出39.1度高溫。
    2024/03/24 18:29
  • 爽住高級飯店度假!美男「蛋蛋被刀割」痛醒 驚見蠍子掛內褲

    旅遊住飯店被蚊蟲叮咬是很常見的事情,不過美國加州卻有一名男子,日前入住賭城拉斯維加斯(Las Vegas)某飯店時,竟於半夜突然發覺「蛋蛋」如被刀割,瞬間被痛到驚醒,豈料當他睜開眼時,意外發現有隻蠍子掛在其內褲上,讓他氣得有意向飯店業者提告。
    2024/03/06 15:38
  • 皮膚乾癢刺痛她擦乳液舒緩竟「臉全爛」 醫驚:是帶狀皰疹

    皮膚長期刺痛乾癢,別忽視!近日一名70多歲的阿嬤皮膚出現紅疹、搔癢和刺痛狀況,以為是冬季乾癢,多塗點乳液就可改善,沒想到患部持續向外擴散,且症狀加劇,連飯吃不下也睡不好,直到前往皮膚科門診就醫後才發現是帶狀皰疹發作,而非冬季常見的皮膚疾病或罕見毒蟲叮咬,對症下藥後情況才有所緩解。
    2024/01/18 11:00
  • 疑神智不清「亮刀自宮」!蜱蟲咬傷爆幻覺 神父噴血癱倒地

    有養寵物的人都知道,若是有要到草地等戶外場所活動,一定要小心蜱蟲叮咬的問題,否則可能會被病菌纏身;無獨有偶,捷克就有一名神父,因為被蜱蟲咬傷,疑似出現神智不清的情況,在迷茫狀態下竟揮刀自宮,直到同事發現他沒有出席特定活動,緊急報警、破門後,才發現他經癱倒在血泊中昏迷不醒,雖迅速送醫但被切斷的生殖器也註定接不回。
    2024/01/06 09:46
  • 臭蟲侵台?物品表面出現「這斑點」恐是痕跡 QA一次看

    繼法國、南韓傳出臭蟲危機後,台灣恐怕也遭到臭蟲入侵,先前有民眾發文,在北市萬華某家商旅看到床上與枕頭疑似有臭蟲,很可能就是跟著入境旅客的行李,從海外帶回台灣。《TVBS新聞網》也幫大家整理臭蟲相關QA,包括外型、可能藏身處、叮咬後症狀,以及如何預防,提醒民眾多加留意。
    2023/11/23 11:39
  • 台旅館傳臭蟲入侵!殺蟲劑也殺不死 醫曝劇癢冒紅疹慘照

    歐洲法國臭蟲近期傳出韓國,而台北市萬華龍山寺後的一間旅館遭旅客懷疑床上疑似有臭蟲,對此,醫師指出,臭蟲不怕酒精、漂白水、三氯醋酸,對很多殺蟲劑也有抗藥性,還會吸食人血,被臭蟲叮咬時當下不會癢,隔天起來才發現紅紅腫腫,且奇癢無比,紅疹可能會持續1至2週或更久,且只需交配一次就可一直產卵,一生可產卵200至400顆。
    2023/11/22 12:56
  • 快檢查行李箱! 臭蟲「與人同行」四大處所高機率成溫床

    最近這段期間,世界上多個國家,相繼拉起「臭蟲警報」,原因是越來越多民眾遭到叮咬,而且奇癢難耐。其實這種昆蟲並不是新品種,只是繁殖力高、生命力強,寢具、家具夾縫之內都可能窩藏。台灣在1970年之前,也飽受其害,現在也要嚴防窩藏在行李箱的臭蟲,隨著民眾出入境,捲土重來。
    2023/11/16 22:46
  • 赴韓旅遊小心!蝨蟲常在便宜飯店傳播 「這樣拍戰利品照」也易染上

    國人喜愛旅遊的韓國,近來爆發嚴重「蝨患」,甚至在韓國各地飯店、三溫暖、電影院等現蹤。皮膚科醫師提醒,通常蟲蝨、床蝨喜歡在髒亂、潮濕的環境,飯店地毯如果沒有消毒乾淨,很可能會有蟲蝨,如果旅遊被叮咬到,剛好民眾免疫力又低,嚴重可能造成蜂窩性組織組之炎。旅遊作家943也提醒,床蝨、蟲蝨經常在便宜旅館中互相傳染,最好要挑選乾淨的飯店比較保險。
    2023/11/07 10:59
  • 拿命賭!17名賭客不怕虎頭蜂 在旁:「嗡嗡嗡」照賭不誤

    高雄警方查獲賭場,地點在梓官區一處隱密的樹叢裡,而在離賭場不到10公尺處,竟然暗藏虎頭蜂窩,便衣警察前往逮人時,穿著短袖短褲,差點被虎頭蜂攻擊,現場17名賭客冒著危險,就算可能被蜂叮咬,也堅持要在那拚輸贏,全都被警方帶回依法送辦。
    2023/10/30 13:52
  • 4類人蚊子最愛!專家示警「別用手打死」 嚴重恐致命

    近來本土登革熱疫情嚴峻,國人「聞蚊色變」,不少人被蚊子叮咬,下意識反應就是「打死牠」。不過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卻指出,此行為很可能讓蚊子身上攜帶的病菌,藉由叮咬傷口進入全身,嚴重恐蜂窩性組織炎,甚至危及性命。
    2023/10/14 15:51
  • 女兒耳朵腫痛以為長痘 細看竟是「吸血蟲」躲耳環作怪

    澳洲一名女子發文表示女兒的耳朵突然腫痛,她本來以為只是長青春痘,不以為意,仔細看才發現女兒的耳環後方竟然藏著一隻蜱蟲(Tick,俗稱壁蝨)。她立刻發文呼籲家長要多加注意。專家也叮嚀,蜱蟲叮咬時會釋放出麻醉物質,人們往往很難察覺牠的存在。
    2023/09/29 18:13
  • 蜜蜂!快跑!相約登山遭土蜂攻擊 釀5傷

    基隆市信義區天外天墓園附近,25日早上10點多,5名山友相約去爬山,走到半路,發現地上有上百隻土蜂,想繞道而行,結果突然飛起來攻擊他們,原本帶著的殺蟲劑也來不及使用,造成他們全身紅腫,被叮咬的傷口瞬間發黑,其中還有一個人一度休克,動保處已經找到蜂窩,進行摘除,確定就是土蜂科中的中華虎頭蜂釀禍。
    2023/09/25 19:46
  • 基隆5登山客慘遭蜂螫!全身滿佈叮咬痕跡 意識清楚送醫

    基隆信義區天外墓園附近今(25)日上午10時46分,有5位登山客遭蜜蜂叮咬,消防人員獲報後於11時01分到現場,5人意識皆清楚,4人由救護人員緊急送醫治療,1人則是自行送醫。初步判定疑似是遭土蜂叮咬,民眾表示當時看到上百隻土蜂在地上,從旁邊繞路走過還是被攻擊,造成全身都是被螫的痕跡。
    2023/09/25 11:47
  • 瑞芳登山團遭虎頭蜂狂螫2死!「避蜂4原則」一次看

    新北市瑞芳昨(20日)一共有20名登山客前往八分寮山系登山,其中11名登山民眾遭到虎頭蜂螫傷,造成4人重傷7人輕傷,更有2名男子送醫宣告不治。對此新北動保處也分享了「四大避蜂原則」,提醒民眾避免虎頭蜂攻擊。
    2023/09/21 09:11
  • 登革熱全球化 日本「抹油」嚇跑蚊子 防叮咬

    極端氣候讓地球越來越燙,以往熱帶國家常見的傳染疾病,漸漸北移至溫帶國家,可能致死的登革熱就是其中一種。多年來,人類使用消毒藥抑制病媒蚊孳生,卻讓蚊子有了抗藥性。為了有效防蚊,日本日用品企業鑽研蚊子,發現怕油不怕水的特性,開發出新的防蚊油,叮咬率明顯降低;也研發出滅蚊噴霧,使用界面活性劑,纏住蚊子並造成窒息,大幅提升防蚊效果。
    2023/09/08 20:00
  • 遊泰注意!北市5男返國染登革熱 住士林、北投、大安區

    北市衛生局統計從8月11至16日新增5例同團到泰國被感染登革熱的境外移入確診病例,都是男性,年齡為20至40多歲,分別居住士林區及北投區各2人、大安區1人,目前其他26位團員由衛生單位進行健康追蹤,預計會監測到返國後兩週。
    2023/08/17 11:09
  • K-POP藝人救火? 韓童軍露營爆「千億預算」用錯處、因「卡努」喊卡

    在南韓舉辦的第25屆世界童軍大露營,卻因為接連爆發集體中暑、蚊蟲叮咬,加上卡努颱風攪局被迫提早結束;官方在11日祭出拼盤演唱會試圖挽回名聲,卻挨轟「根本是在救火」,面對外界批評聲浪,官方也正式出面道歉。
    2023/08/12 13:38
  • 卡努直撲拔營! 南韓童軍會遭批「早知亂象卻無作為」

    颱風卡努預估週四直撲朝鮮半島,南韓世界童軍大會提早拔營,被抨擊刻意轉移醜聞焦點。因為這回舉辦地遇上酷暑,導致上百名童軍中暑而主辦方卻毫無因應對策,加上衛生環境惡劣,蚊蟲叮咬引發不適,種種爭議不斷。現在又被媒體質疑,明明早在兩年前,就已經提出警告,官員卻毫無作為。
    2023/08/09 13:10
  • 中南部小心!本土登革熱上週再增264例 4大症狀恐染疫

    疾管署今(8)日表示國內上週新增 264例登革熱本土病例,個案年齡介於未滿10歲至80多歲,其中151例男性、113例女性。其中,台南市就高達229例,目前全國已經有8縣市出現本土病例。疾管署指出,腹部疼痛及壓痛、持續性嘔吐、黏膜出血、嗜睡及躁動不安等都是登革熱可能出現的相關症狀。
    2023/08/08 14:24
  • 超模貝拉哈蒂德曝近況!消失全因患小賈、艾薇兒也得過的「萊姆病」

    美國26歲時尚超模貝拉哈蒂德(Bella Hadid)擁有火辣身材,敢穿敢秀作風獲得「時尚教科書」、「伸展台Icon」等稱號,不過近幾個月她大幅減少社群使用次數,且缺席各大時尚盛事,讓許多人相當擔心她的近況。她6日久違在IG貼文,和粉絲分享生活,也解釋了消失原因。
    2023/08/07 16:38
  • 多人中暑還在辦!今卡努颱風逼近 南韓世界童軍營終提前拔營

    由南韓主辦的「第25屆世界童軍大露營」連日以來爭議不斷,包含英美在內的代表團前後宣布提前撤隊,台灣代表團也有多人因中暑及蚊蟲叮咬接受治療。雖然活動原定在12日落幕,但大會今(7)日證實,由於氣象部門預測颱風「卡努」將北移到朝鮮半島,因此決定提前拔營,接下來會盡快提出相關撤營以及接待參與活動代表團的相關細節。
    2023/08/07 13:43
  • 世界童軍營「中暑、蚊蟲咬」 台灣學生曝現況

    台灣有1613人參與南韓世界童子軍大露營,因為當地高溫導致中暑.以及蚊蟲叮咬等狀況,讓外界擔心台灣孩童現況,不過有參與活動的女童軍分享,剛開始廁所和蚊蟲等狀況確實存在,但現在已經改善,總會統計下來,目前台灣有6名人確診,已經送往治療,現場環境和制度也都改善,接下來會不會撤離,大會將在下午討論。
    2023/08/07 13:20
  • 韓國世界童軍露營遇酷暑、蚊蟲 台灣童軍團將申請撤離

    世界童子軍大露營近日在韓國舉行,傳出中暑、蚊蟲叮咬等問題,負責督導童軍業務的教育部次長林明裕表示,中華民國童軍總會今天上午10時將正式向大會請求撤離。
    2023/08/07 09:36
  • 被巴西蚊子咬一口後悲劇了!14歲少年突不適送醫不治

    每天夏天總是會有各類蚊蟲出現讓人們苦不堪言,不過義大利有一名14歲少年近期趁暑假陪母親前往巴西探親,沒想到被蚊子咬了一口後竟突感身體不適,緊急送醫後仍宣告不治,這趟本應溫馨的母子之旅最終竟成為兩人最後的回憶。
    2023/08/02 16:03
  • 吃紅肉.蜱蟲叮 美40萬人過敏 改吃蟲肉新風潮

    嗜吃紅肉者要特別注意了,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警告:全美可能超過40萬人罹患「α-半乳糖綜合症」,這種過敏病症,是透過吃紅肉與被蜱蟲叮咬兩項因素,共同引發;症狀包括噁心、嘔吐、昏厥或全身紅疹等,有些人可能終其一生無法治癒。但並非人人能戒紅肉,現在有另一種新選擇:吃蟲!歐美與日本都有企業開始積極推廣,蟋蟀甲蟲或蚱蜢其實蛋白質豐富,養殖牠們所消耗的水、電、農地,以及汙染和排碳,都比傳統畜牧業要少很多。
    2023/07/31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